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狗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狗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兒童節那天,我和媽媽去楊浦公園。回來的路上,轉盤橋邊有幾個賣狗的。媽媽經不住我的連哄帶騙,停車只要許我去“看看”。 

  就一眼——我就看見了“我的小狗 ”。他那麼小,那麼乖,小毛是金灰色的,兩隻小小的眼睛可憐巴巴那樣看着我。小身子抖抖的,還拖着兩道亮晶晶的小鼻涕。我抱起他,他真輕,在我手裡一點分量也沒有。 

  我不信佛,但我相信緣分。我們這麼遠來,一來就看見他,也是緣分吧。別的小狗都滿地亂跑,只有他軟軟地趴着,一點生氣都沒有。狗販子亂誇他,說他沒什麼事,就是老實。我想他一定是病了,最起碼是感冒了。媽媽覺得小狗狗病得不輕,我抱着狗狗不放手。一向怕狗的媽媽看着我們,最後心疼地說:買吧,買吧。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給小狗起了無數可愛的名字:巴頓、臭臭,張富貴,酸菜…………可狗狗出奇的安靜,一動不動地趴在我腿上,全然沒有別的小狗那樣活潑和好奇。回家,在我們意料之中,爸爸好一頓埋怨:怎麼又買小動物回家了,怎麼養啊。可我知道他是喜歡這小狗的。 

  小狗在我家也是無力的趴着。我們想他一定是累了,餓了,渴了,害怕了……就拿牛奶給他喝。他喝地又多又快,還沒來得及為他高興,他就吐了,然後又喝,又吐,又吐,又喝……從那次以後,到他離開我們,小狗狗就再也沒有喝過一口牛奶,他是這次喝怕了。接着,他又開始鬧肚子,只能軟軟地一直趴着,他的新家還有房間他還沒來得及參觀一下。 

  第二天,我去上學,媽媽打來電話說,狗狗不行了,現在在醫院,她已經給小狗狗簽了“病危通知單”了。是有病毒,可能是生下來就有,也可能是在狗市交叉感染的。而且會傳染給人,他還貧血,活下來的希望很小。狗狗打了大半天的釣針,一共6瓶,才回來。晚上,他終於可以走幾步了,一家人看着他走得晃晃的,好高興,想着他會有希望活下來。 

  第三天,小狗狗又不好,又去看病了,還輸了血。回家的時候,細細的小爪爪上還帶着血痕,看着真心疼。接下來的幾天里,狗狗每天都去醫院打點滴。在家的時候,就蓋着小毛巾在臨時的小窩裡。很少動,也很少吃東西喝水。只有在想尿尿和恩恩的時候才懂事的掙扎着起來方便一下。他病地這麼這麼重,還這樣的善解人意。 

  爸爸又簽過一次病危通知了。大夫說他活不了,不用再去看了,看了也是瞎花錢。可我的爸媽還是一次次地堅持帶他去醫院。醫生地勸我們給他做安樂死。說他活着也是難受。可我們都不捨得,哪怕還有一點點希望呢。他也是一個小生命啊。我家並不是很富裕,爸媽病了,也未必會這樣給自己看病。可我們多希望他能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就有可能慢慢治好。他不會說話,在我們相處的幾天里,我沒有聽他叫過,只有在打針的時候,他疼得受不了了才無力地叫過那麼幾次。他那麼乖,抱着他象是一團小棉花,沒分量,也沒什麼熱度。他來我家,就是把他小小的生命託付給了我們。 

  在他來我家的第七天,媽媽打電話來說:小狗死了。可憐的小狗狗甚至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大,想着最多他也就一個多月吧。他來我家,我們還沒來得及多疼他愛他,帶着他出去玩過一次。他來到這世上就是病着、痛着。那會有多難受他不曾告訴過我們。但我們知道他小小的身體苦苦地熬了這麼久,與命運掙扎了這麼久。他一定是累了,沒有了力氣。 

  我善良的媽媽為了他病了,眼睛腫得睜不開,全身都是紅包。大夫說是過敏了。小狗是在我去上學,爸爸帶着媽媽去看病的時候一個人走的,他肯定是懂事地怕我們看見他走的時候痛苦的樣子。因為在夜裡媽媽也會起來看他很多次。 

  我回家的時候,小狗狗的窩窩已經沒有了,滿屋子的消毒水味。他埋在哪兒了,我沒問。害怕有天路過的時候會傷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天堂。但我希望有,這樣好人走的時候就不會害怕。我也希望還有一個狗天堂。我們的小狗狗現在就一定會在那裡。他走的時候也就不會害怕,沒有痛苦,不冷,不餓,不再難受。 

  睡覺時夢見我們的小狗狗了。他出奇的漂亮,毛絨絨的,泛着小金光。全然不是在家不敢給他洗澡的小臟樣。我想,小狗狗一定是想告訴我們他現在已經在天堂了吧!

您正在瀏覽: 狗狗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