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狗的一段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狗的一段經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懂事至今起,在我身邊發生了不少危險的經歷。其中最難忘的,莫過於九歲時被狗“追殺”的事了。

  記得那天,剛完成作業的我下樓找夥伴玩。可是,他們都不在,我心灰意冷之際,狠狠地踢起一塊石頭。可石頭卻迎頭打中了一隻在街上覓食的狗。此時,只見它怒目圓睜,像一團燃燒的怒火,迅速向我撲來。在你追我趕的途中,我忽然發現地上有許多遺棄的礦泉水瓶。我急中生智,雙手立馬抄起水瓶,一個個地向狗扔去。果真,水瓶擊中了狗的背部。只見它痛得嗷嗷大叫,更加憤怒地瞪着我,它不管我的阻撓,繼續向我撲來。我想:只有向家的方向跑,才是上策。於是,我一鼓作氣,拚命地跑回家。漸漸地,與狗拉開了距離。可能狗疲於奔命,在沒有心思“追殺”我了。

  回到家后,氣喘吁吁的我急忙打開窗戶,張望狗的去向。奇怪的是,映入我眼帘的是兩隻一大一小的狗在互相依偎,結伴前行。細看之下,原來小狗旁邊的正是剛才追殺我的那隻大狗。

  哦,我終於明白了,那大狗便是小狗的母親,方才我踢石頭時不小心踢中了母狗,它誤以為我要對付它們。因此,母狗便向我窮追不捨了。

  我與狗的這段難忘經歷,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回想起當時被狗“追殺”的情景,更多的不是恐懼,而是感觸良多。狗對我的追趕與怒號表達了它竭力保護親人的情感。

  我深深地明白到:動物和人一樣,都有自己的愛憎和情感。如果遭受到外界的侵略,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都會奮不顧身,與之對抗,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種與生俱來的愛是多麼偉大啊!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狗的一段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狗的一段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