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逝去的蝶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蝶兒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說過,生命是一片純白的空地,孤獨的人們反覆徘徊。在這一片純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點點明白人世所謂的道理。當生命終於也隨浮華遠去,我終於得到安寧。——田維

  田維,北京女孩,擁有天使般美麗的笑容,甜甜的,帶着淺淺的憂傷。15歲的她患上決症,她的心沉下來,再沉下來……當天,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同媽媽回到家的。她如一隻受傷的蝶,聆聽心臟的嗚咽,那悄無聲息的發生,像是魔鬼設下的圈套,潛入她的生命。就這樣,一紙結果,宣布你年輕的生命,從今以後,要與險惡的疾病正面交鋒。這隻收傷的蝶兒苦苦掙扎,那麼堅強,那麼勇敢,她的心浮起來,再浮起來……她打算着,媽媽一哭就去安慰媽媽……

  高二,病魔開始撕去它最初的偽裝,青春的狙擊戰硝煙瀰漫。她將青春的腳步踩在荊棘上,聆聽夢想的召喚。她說:“我是一個疼痛的孩子,但青春要在疼痛中開出花來。”疼痛是摧毀性的,田維唱響青春的宣言迎戰。她不去追問命運,不怨恨上天,不乞求神的憐憫與慈悲。她只想,讓無端的痛苦一點點釋放,讓美麗的生命在美麗的年紀還它本來的美麗。她說:“我要發芽,要用盡能量,衝破頭頂的冰冷土層,要獨自走過,許多個無望的路口,在黑暗裡摸索前行,不落一滴脆弱的眼淚。”

  再堅強的蝶兒始終忍受不住病魔的摧殘。2007年8月13日,我們的蝶兒飛走了,21歲年輕的生命定格在那一瞬間,當夜,有英仙座的流星雨為她送行。她將火花點在指間,跳躍成宿命的燃燒。生命是就此謝幕,但花田裡的文字讓她永恆。這位忠實的花仆守望着自己生命的花開花落,現在,我們要代替她好好守護花田,相信她就綻放其中……

  我彷彿看到了這個女孩清純而甜美的笑顏,帶着淺淺的憂傷……

  (這篇文章是我用看到過的有關田維的文章中的好句和田維本人寫的片段再加上自己的構思及感悟寫成的,只是單純的想介紹田維,因為我真的很佩服她,很喜歡她!)

  福建省莆田第六中學高二:卓新妹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蝶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蝶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