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自由飛翔的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自由飛翔的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隻小小的蛹,它努力地掙扎,為的是飛向屬於它的那一片天空…… 

  ——題記 

 獨自散步在幽林小徑,感受清新的空氣所帶來的憂慮,在轉彎處,我不由停住腳步。 

 一隻蛹,正在極力掙扎,似乎很痛苦。沒錯,這正是蛹化成蝶所必經的過程。我蹲下身,看着它如此痛苦的樣子,憐憫之心又在我的情弦觸動。我伸出援助之手,幫它解決了痛苦。此時的我,正拭目以待着它飛翔的快樂。隨着時間的飛速流逝,我已經消耗了十五分鐘。但是,這隻蝶仍然無動於衷。我放棄了。 

 回到家,睡覺時,我翻來覆去地想這隻蝶為什麼不能飛翔,可是,想了好久仍然想不出什麼頭緒。於是,我問了母親:“媽媽,今天我看到一隻蛹,它正在掙扎着從蛹里脫出身來,我看它可憐,所以幫了它一把,可是為什麼它卻飛不了呢?” 

 母親笑了笑,說:“傻孩子,正是因為你幫了它一把,所以它才飛不了的。化成蝶,是要靠它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假使你幫了它,那麼它就無法飛翔了。” 

 沒想到,我的幫助不但沒有給它帶來好處,反而造成了它的傷害。這就像一個臨時炸彈擊碎了我的心。 

 某日,在一棵樹下,我又看見了那極力掙扎的蛹,想起了上一次的教訓,我再也不敢對這隻蛹伸出“援助之手”了。 

 不知過了多久,這隻蛹終於破繭而出了——它銳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這隻蝴蝶在我身邊飛來飛去,似乎在和我分享它化為蝶的這則喜訊。它張開雙翅,翱翔於藍天之中…… 

 我漫步在回家路上,心裡悟出了一個道理:蛹,要經過痛苦才能化成蝶,這正是它成長必經的困難。然而人也正如這隻將要破繭而出的蝶一樣,要經歷風風雨雨,才會成長,在雨季里更加成熟。只要面對挫折的時候不退縮,敢於挑戰,那麼,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嘴角邊還會有一絲甜甜的笑……

您正在瀏覽: 啊,自由飛翔的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自由飛翔的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