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燈塔作文

燈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點亮心中的明燈-讀;燈塔有感300字

我想起了三年級的一次考試:當時我考了第二名,興高采烈地回到家,原以為媽媽會好好表揚我,不料卻被“潑了一盆冷水”。看着頗感委曲的我,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你與好的同學比,你將越來越好;如果你與差的同學比,那你只能越來越差。在學習中,你必須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那就是:我要做最好的。”當時我只是似懂非懂,看了《燈塔》這篇文章,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如果把學習的目標降低了,那學習成績肯定也會下降。 

  其實學習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沒有目標的人,做什麼都漫無目的,最後會一事無成;有目標的人就會為著目標奮鬥,他就能取得成功。試想,如果女排的大姐姐們沒有成為世界第一的目標,她們怎麼會在落後的處境下頑強拼搏成為奧運冠軍呢? 

  理想是我們的燈塔,我想做愛因斯坦、居里夫人一樣的科學家,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心中的燈塔。為了實現理想,我會向女排大姐姐們學習,克服困難,不懈努力,腳踏實地學好知識。
回目錄

目標是人生的燈塔作文600字

   一艘沒有目標的航船,永遠不知道停在哪個碼頭好,也不知道哪條航道最適合自己,只好在大海中隨波逐流。同樣,一個沒有生活目標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他永遠是一個任人擺布的玩偶。生活就是由一連串的目標組成的,只有目標明確,才能取得成功。

   一位法國的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進一步說明了目標的重要性。

   約翰·法伯把喜歡追隨同類的毛毛蟲放在了一個花盆的邊上,使它們首尾相接圍成了一個圈,而在花盆中灑了一些松針,毛毛蟲中開始一個跟着一個,繞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天過去了,毛毛蟲還在不停的一圈一圈地轉。一連七天七夜,這些毛毛蟲終因飢餓和筋疲力盡而死去。

   看了科學家做的實驗,你要明確目標

   俗話說:“誰能明確目標,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美國前總統托馬斯·傑斐遜就明確了目標:

一:今天能做的事,絕不推之明天。

二:自己能做的事絕不麻煩別人。

三:絕不花費還沒到手的錢。

四:絕不貪便宜購買並不需要的東西。

五:絕不驕傲

六:不要貪食。

七: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做的事情。

八:不要庸人自擾。

九:不要做事不講究方法。

十:當自己氣惱時,先數到十再說話;假如怒火中燒,那就數到一百再說話。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我也不例外,我的目標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是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的目標已定好,今後,我就為自己的明天而奮鬥,而努,而開拓。

回目錄

雷鋒,我們心中的燈塔作文7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座燈塔,你是否驅趕了一片黑暗?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了大江南北,萬物吐露芬芳之時,我們就會想起一個平凡卻又崇高的名字—雷鋒!雷鋒叔叔是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名解放軍戰士,用他短暫的一生樹立了一座永恆的燈塔。

  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安安靜靜,他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為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五十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

  雷鋒叔叔是一個助人為樂,毫不利己的人,他是真善美的典範:

  在雨中,他無私的幫助懷抱小孩的婦女,冒着大雨步行幾個小時后護送母女平安到達目的地。

  在車站,他慷慨解囊,用身上僅有的幾元錢幫助那些丟錢后無法返家的旅客。在街上,他攙扶着老人過馬路,毫無怨言的照顧那些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的老弱病殘。

  在今天當我們面對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時我們有些茫然無從、我們看到過冷漠、聽到過不堪、也感受過些許的涼意。但我們不會放棄對真善美的追求和嚮往,我們也會加入“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潮流中去,奉獻自己的光和熱,自覺的做道德建設的宣傳者、實踐者、和?I衛者,在雷鋒那座也永不熄滅的燈塔的引導下、勇敢向前!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我們的使命和目標,這正如詩人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只是彌補。”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初三:ghm1583243612

回目錄

人生的燈塔作文500字

每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是一條坎坷與艱辛交織的道路。記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鋼鐵是在烈火與驟冷中鑄造而成的。只有這樣它才能變得堅硬,什麼都不懼怕。”沒錯,保爾·柯察金也是在如此的環境中成為一個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保爾用他的行動回答了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也不禁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讀完這本書,你便會明白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鼓舞着他,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啊! 

  也許一般人並做不到保爾的精神、保爾的毅力和保爾的思維,但是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磨練自己的意志,我們不能被當作溫室中的花朵,那並不應該是朝氣蓬勃的我們的代名詞。我們應該像保爾般茁壯成長,在風雨中昂首挺胸,從幼小的嫩芽長成挺拔的大樹。 

  看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偉大,就像一座人生的燈塔,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引導着我努力前行。
回目錄

燈塔作文400字

燈塔,誰都見過,它是一個普通的東西,一個平凡的東西,平凡到人們都沒有時間去真正的、認真的去看過它,除非是在過某個節日,為了表示一個節日的歡喜,用照片來把漂亮的燈塔照下來。 

  我家沒有燈塔,那為什麼要說我的“燈塔”呢?就聽我來說給你聽吧!燈塔是一個為人們照明的燈,雖然它被人們瞧不起,但他沒有自暴自棄,還是為人們服照明,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 

  我的“燈塔”就是媽媽,她整天都為我的學習來督促我、嘮叨我,有時侯,我覺得很煩,但我知道,媽媽的嘮叨是為我好。但是,有時侯她的嘮叨真讓人覺得很煩!今天,我在電腦面前打字,過了一會兒,電腦不知怎麼了,打到那兒就不停的空格,最後用鼠標按一下才停止,真是變樣!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不僅不吃驚,還把我罵的狗血淋頭,我一句話都不能反敵,真是難受!嘮叨一會兒,才去做她的事情。真實沒有好話說呀! 

  但是,媽媽的嘮叨使我更加進步!媽媽的嘮叨還是有好處的嗎? 

  我終於明白媽媽的嘮叨了我願永遠的聽媽媽的嘮叨,它將會使我前程更加順利!
回目錄

燈塔作文1200字

  《魯濱遜荒島餘生記》,你還記得嗎?你我第一次見面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被你吸引住了,當我揭開你的“神秘面紗”的時候,我沉迷於你樸素述說的情景之中,儘管到現在已經是四年多了,但你在我心中紮下的根卻未曾動搖過。

  還記得和你第一次見面以前,我還是一個一直依賴於父母的小孩子,與城裡的小孩子一樣,對於生活上的事情都要靠父母來幫助解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遇到點困難便打退堂鼓。那次,寒假裡,爸爸叫我洗碗,我把手剛一伸進水裡,就大叫起來:“好冷呀!”這時,媽媽連忙上前,責備爸爸:“這麼冷的天,怎麼能叫小孩子洗碗?”說著,接過我手中的碗,在凜冽刺骨的水中洗了起來。我也心安理得地走開了。現在想想,我滿臉羞慚。

  在學校,我不能照顧自己,衣食住行樣樣困難,母親陪伴在我身邊,但經常還會因傷風感冒生一些奇怪的病,遇到一點挫折就會傷心萬分。

  放長假時,別人都出去玩,而我卻寧願呆在家裡,就算偶爾出去玩一下,也總是跟在大人的後面,不敢離開半步,只因為我怕會有意想不到的事使我陷入困境。

  有一天,我緊跟着母親來到圖書館,見到你——《魯濱遜荒島餘生記》。是你告訴我:魯濱遜所乘的客船沉沒於大海里,而唯一的倖存者——魯濱遜,漂落到一個荒寂無人的孤島。那裡沒有住處、淡水、食物……魯濱遜感到痛苦;惡劣的天氣、兇猛的野獸……魯濱遜感到害怕;面對一個未曾有過人類足跡的荒島,一個隱蔽深幽、陰森恐怖的荒島,魯濱遜不知所措……

  死神曾多少次頑固地纏住魯濱遜,但又多少次被他踩在腳下。

  我參觀魯濱遜建築的房屋,看着他收穫着自己種的糧食,不禁為其震驚;當我聞到他做的粗麵包的味道,聽見他馴養的動物的叫聲,我感到,這,簡直是奇迹;他勇敢地與野蠻的吃人族搏鬥,勇救一艘在附近海岸出事的船隻,從而得以離開孤島。

  這時我的眼前明亮了起來。

  我從魯濱遜的事迹中明白:只有從小鍛煉自己的意志,將來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我開始學着獨立,我第一次洗衣服沒有成功,第一次做菜以難以下咽而告終,但我想起你對我講過的:27年在慌島上,魯濱遜形單影隻,孤獨無援,沒有工具,自己想辦法製造,第一次做不成,重新再做,不做成不罷休。他不怕艱難困苦,在逆境中始終奮發向上。

  每次放長假時,悶在家裡的我,想起你對我講過:魯濱遜來到荒島上,處處潛伏着危險,隨時都可能喪命,但他沒有畏懼,沒有放棄過生存的希望,相比之下,我這一點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只看見院子里高牆上四角的天空”。於是,我乘着公共汽車到城市裡,到我沒有到過的地方,使我開闊了眼界,使我生命的這張“白紙”繪上了許多美麗的彩色圖畫。

  人,一樣地從母親肚子里誕生,離開人世后一樣地化做一把骨灰。但是,人生的主旋律是否悅耳動聽,要看生命的過程是否豐富精彩。

  經過這幾年的鍛煉,在成長的漫漫征途中,我漸漸成熟了,回首往事,這些年來,《魯濱遜荒島餘生記》你與我相生相伴,你就像那高高的“燈塔”,為在迷霧中的我指引前進的方向,使我乘風遠航。

回目錄

理想的燈塔作文500字

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企業家,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有的人想當醫生,去救死扶傷;有的人想當科學家,去探索更多的奧秘……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去培養更多的棟樑之材。 

  老師是一個神聖而又莊嚴的職業,為什麼我要做這個職業呢? 

  那要從我二年級說起。那時候,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但我深深的感到何老師對我們的愛。早上,太陽公公才剛剛起床,何老師便早早地在教室里等待我們的到來。中午,我們還在休息當中,但是何老師去勞心勞苦地預備着新課。晚上,我們早就進入了夢鄉,何老師依然在燈光下全心全意地批改着作業。 

  何老師含辛茹苦地教育着我們,是她,用金鑰匙開啟了智慧的大門;是她,教育我們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是她,教導我們人生的哲理。課堂上,她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下課後,她跟我們一起玩耍,一起談心。每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常常給予我們鼓勵,投來信任的目光。因此,我更加堅信,我要當一名培育人才的好老師。 

  老師親手栽種許多棵‘桃李’,他們的萌芽,生長,無不沐浴着老師的陽光雨露。在我那顆小小的心靈里,除了父母便是老師;在我那顆小小的世界里,最了不起就是老師;將來我也做老師,我常常這樣夢想……所以,我立志要學好知識,學好本領,當一個令人尊敬,培育出更多地棟樑之材的老師!
回目錄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作文3000字

  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去尋找那綠洲、那燈塔,一路上留下感恩的足跡!

  ——題記

  感恩是一種美德,對於一個人來說,它與自尊、自信、寬容同等重要。如果沒有感恩,你就會被時代淘汰。因此,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態來面對所有的人和事吧!

  感恩父母,回報親情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們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的愛與祝福。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讓他們感到一絲欣慰,這就夠了。我記得央視播過一篇感人的廣告: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清水,天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就是這樣的一部廣告時至今日,仍在熱播。動人的原因,不是因為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感情動人心肺,不止感染了天下多少的有情人,很多人為其感動。不止為了可愛的小男孩,也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和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卻又不願去做。試問:你們的感恩都到哪裡去了呢?

  連沒有思維的生物,都懂得感恩。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連沒有生命的事物,都懂得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揚,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時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既然這樣,我們又將怎樣做呢?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呢?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你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你是否在他們過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有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絲絲皺紋?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老師在母親節到來的前一天問同學們;“你們的父母都知道你們各自的生日嗎?同學門都異口同聲地說;“知道。”老師又說;“那你們的父母都會送你們禮物嗎?”同學們說;“會。”等老師說完第四個問題時,整個教室里鴉雀無聲、甚至連一根針掉到地上也能聽到。老師又問了一句;“有誰知道?”還是沒人說:一個個都低着頭,臉紅紅的。老師又一連問了幾遍,還是無任何迴音。老師其實問了一個十分簡單的問題:你知道你父母的生日嗎?送過禮物嗎?僅僅這樣一個小小的問題,這樣一個小小的事情,全班竟然沒有一個同學做到。這說明了什麼?這充分說明了我們太自私了,太以自我為中心了。感恩是要靠真心去報答的、去體會的。

  仔細想想,自己在七八歲時,有沒有路過一家玩具店,明明家裡已經有一大堆玩具,但仍要買,父母不買就哇哇大哭、抱着腿撒嬌、不走。但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父母沒帶錢,還有可能是因為質量不好……等多種原因,而你卻毫不領會、毫不替別人考慮,當時父母心裡是怎樣的感受,你體會過嗎?但父母卻沒有絲毫怨言。而你呢?只因為父母好意給你買了件衣服,你卻挑三揀四,說這也不好,那也不好,自己的一個舉動會給父母造成多少傷害,自己又計算過嗎?白天笑臉迎你上學、放學。遇到煩心事,還要自己解決。有什麼壞事、糟事,都不敢告訴你,怕你學習分神,自己扛着。這些事你又都知道嗎?是的,你不知道。你也許有億萬個理由可以不知道,但是你沒有億萬個理由不必知道啊!在父母笑臉的背後有多少辛酸,你或許永遠都不會知道,但我相信你不會不知道孝、更不會不知道感恩。

  父愛與母愛不同,母愛是溫柔的、體貼的、周到的,甚至還有一些溺愛。而父愛是嚴厲的,有時一點小小的毛病,在父親眼裡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但無論是怎樣的愛,都體現了父母對自己的愛。以前,在小學課本上我曾經學過這樣一篇作文,題目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講的是有一位小男孩精心寫了一首詩,拿給他媽媽看,他媽媽說:“精彩極了。”小男孩得到了很大的鼓勵,滿懷自信地拿給他爸爸看,而他爸爸卻說:“糟糕透了。”這使小男孩吃了一驚,從懸崖之頂一下子掉到了深谷之底,他失落地跑到床上痛哭起來。三十年後,這個小男孩也有了自己的兒子,他無意識的發現了自己小時侯寫的那首詩,不那麼好也不那麼差,但當時父母為什麼要那樣說呢?同一首詩、同一個人的兩位家長,為什麼觀點會有如此差距呢?差距就是一位是母親一位是父親,兩種截然不同的愛,使作者成長的小船可以一直平穩,既不被表揚而沖昏頭腦,也不被批評而消磨信心,一直在父母無形的愛中健康成長。還有一個故事,名字叫“走一步再走一步”講的是:一個小男孩爬到山上,卻下不來了。他的好朋友把他的爸爸叫來,他本以為父親會把他抱下來,然而父親走到山腳卻停了下來,指揮小男孩自己下來。”試想:如果是一位母親的話,她一定不會讓孩子自己走下那麼陡的山的。不知你有沒有看到過這樣一個鏡頭:一個剛剛會走的小孩摔倒了,母親的第一反映就是趕緊心疼地抱起來,而父親則是引導孩子自己爬起來。這就是父親和母親最大的區別。但無論是哪種愛,都是父母對你無限的關懷;無論是哪種愛,都是父母對你永久的期盼。無論你做出多少回報,只要你快樂父母就感到無限的幸福;無論你做出多少回報,只要你幸福父母就感到無限的欣慰。

  感恩老師,回報恩情

  老師是我們的第二任父母,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兒童到一個初出茅廬的成年,這一期間除了父母的關心、照顧,還離不開老師的教育、培養。當看着幾年前淘氣的小男孩長成英姿颯爽的小夥子,老師的心裡會有多麼的幸福與欣慰,當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學生時,心裡又會有多麼的自豪與光榮,心理會想:這就是我一手培養起來的學生。

  從選擇了這樣一個職業起,就決定永遠的奉獻。老師就像一支紅燭,一點一點的融化我們心中的冰川,走進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遠離寂寞。她給我們的愛,輕輕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師的愛,無私中透露着平凡,卻又暗含着偉大。它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種呼喚,幫助我們落寞的心靈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他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他們奉獻的戰場。當你畢業了,你是否還能記起老師;是否還能記起她的樣子;是否還能記得她的名字;再教師節的那天,你會給老師打個電話、給老師發個短信;在老師生日那天,你會送上一張卡片、送出一句祝福?或許你早已忘了,也許你從來就不知道。但是感恩老師,有沒有在畢業時連一聲再見都沒說,就急忙奔向下一個階段,連最後的一點回憶也變得模糊。

  學會感恩,回報真情

  感恩老師,給我們前進的動力;感恩父母,給我們寶貴的生命;感恩老師,給我們飛翔的翅膀;感恩父母,給我們無限的關懷;感恩老師,給我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父母,給我們永久的期盼;感恩老師,給我們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父母,給我們自由的天空;感恩老師,給我們不怕挫折的勇氣;感恩父母,給我們頑強奮鬥的決心;感恩老師,給我們陽光明的春天;感恩父母,給我們嶄新的未來;感恩老師,給我們無比亮麗的明天。

  讓感恩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吧!因為,感恩是沙漠中的綠洲,是黑暗中的燈塔,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的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感恩是一種歌唱方式,感恩更是一種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便都會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

  棲霞市桃村鎮一中7年級 姜建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讀《爸爸的燈塔》有感450字

  河濱小學

  朱溢華

  《爸爸的燈塔》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張潔的作品。在這書裡面,《爸爸的燈塔》《星星居住的地方》《小粒的菜場》《我的同學格麗》這幾篇美文,讓我深有感悟。

  《爸爸的燈塔》有記載着夢想這一大元素。

  夢想為許多人奮鬥的目標。夢想包含着不朽的希望,堅強的意志,成功的喜悅。

  在《爸爸的燈塔》中,爸爸十分喜歡看《貝爾燈塔》,他的夢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設計貝爾燈塔。爸爸的偶像是《貝爾燈塔》中的年輕工程師——史蒂文森。有一天,爸爸終於能設計一座燈塔,是在一座名叫象牙的小島。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爸爸因為工作受了重傷。但是,“我”知道。爸爸還有個夢想存在,還要他奮鬥。

  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優秀的舞蹈家,我從小就喜歡跟着電影機里的小朋友舞蹈。所以,每當我哇哇大哭時,只要給我打開電視機,我的傷心就馬上變成高興了。讀幼兒園中班時,因為最好的朋友去學跳舞,加上自己原來對舞蹈的興趣,我總是嚷嚷着爸爸媽媽帶我去學舞蹈。大班時,終於去了東方藝術培訓中心學舞蹈,至今,已經學了有六、七年了。我永遠不會放棄這個夢想。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不落的旗幟不滅的燈塔作文1500字

唱支山歌給黨聽 

  我把黨來比母親 

  母親只生了我的心 

  黨的光輝照我心 

  …… 

  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是旗幟?-----高高飄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上空;是燈塔?-----為億萬中華兒女照亮夜行的路;是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我想,黨,是無法用任何辭藻來修飾的,因為她就在我們的心中,是那樣的真切、那樣的樸實……

  為了能讓我們過上小康生活,黨,用生命作代價,犧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看: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下,面不改色 心不跳;邱少云為了大家的勝利,為了黨的勝利,為了全中國的勝利,在烈火之中化為民族魂。有太多的黨的兒女,不惜犧牲自我,成就中華民族的億萬同胞們,是他們!是他們!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讓它得以飄揚在共和國上空。他們,就是黨啊!

  她,冉冉升起 

  在九十年前,一個拯救正處於水生火熱之中的中國的共產黨誕生了。她就是中國共產黨。在經歷了九十年的艱苦考驗,她帶領着中國走向進步,走向繁榮。她用她母親的偉大精神,扛起了中華兒女的千斤擔。 

  她,日益強盛 

  我的家鄉-----店口,被譽為“五金王國”,不僅是浙江省百強鎮第四位,還是全國千強鎮第十八位,其繁榮可想而知。但在此前的很長一段歷史時間,店口只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偏僻小鎮。這個地處諸暨、紹興、蕭山三地交匯處的諸北小鎮,因為資源貧乏,交通不便,信息閉塞,歷史上是“會稽(諸暨)不管,(紹興)不收的冷落小鎮,但在近三十多年的時間裡,它有了翻天覆地的巨變,大批的家庭作坊式的小型加工企業,迅速發展成為在業界有舉足輕重的大型企業集團。一個偏僻的小鎮,舊貌換新顏,一躍成為高樓林立,設施齊全的現代化新型城。這主要是源於店口人的大膽創興,但更多的,離不開的是黨的領導。試問,如果沒有黨,即使是再大膽創新,我們沒有了支柱,如何發展?的確,黨就像是百姓的脊梁骨,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確鑿是最重要的。沒有了“脊梁骨”,也就沒有了現在的小康生活…… 

  …… 

  親愛的黨,您為我們披荊斬棘,鋪出條條星光大道。您的豐功偉績早已刻在了中華大地上,刻在了中華兒女的心中。您的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早已被無數英雄好漢演繹的淋漓盡致…… 

  也許你的心中早已被黨的光輝灑滿了,但是,你也應該關心他們、感恩他們------黨員。殊不知,黨員就是黨啊! 

  辛苦的黨員老師,您,將一匹匹年幼無知的“馬”拉了回來,等回首時,自己卻被踢得遍體鱗傷;您,將渴望光明的孩子照亮,等他懂得感恩時,您,卻早已沒了燈油……親愛的黨員老師,您無時無刻都在奉獻着,感謝您,我們這些接受您奉獻的人,向您致敬! 

  不僅僅是老師,還有無數的黨員值得我們敬重、學習。他們生活在生活的基層,吃最普通的大米飯,穿最普通的衣服,比普通人更普通。但是,正是他們這些普通人,托起了明天的太陽,滋潤了祖國的花朵…… 

  現如今,我們在黨的政策的領導下,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但是我依然不忘中國人過去所遭受的非人待遇,是黨將我們從苦難中拯救出來。“舊社會鞭子抽我身/母親只會淚淋淋/共產黨號召我鬧革命……”就是當時的寫照。 

  我們現在的生活越來越高端------電冰箱、空調、洗衣機……哪一樣不是黨為我們創造的?因為黨,才有我們的現在。 

  黨在我心中,黨在中華兒女心中。我們跟隨着黨的腳步,踏向凱旋之路。 

  此刻,耳邊又盪起了熟悉的旋律: 

  唱支山歌給黨聽, 

  我把黨來比母親; 

  母親只生了我的心, 

  黨的光輝照我心 

  …… 

  指導老師---傅佳佳
查找更多燈塔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