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孩不再是小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不再是小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家庭,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句話:“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但是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隨着時代進步,我們正處於一個科技爆炸的世界,就連現在的小嬰兒手裡握着的嬰兒玩具都被電子產品取代。就是因為這樣,現在的孩子就更容易踏進“大人的世界”。

  何謂“大人的世界”?我記得以前的孩子都比較快樂單純,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父母允許他們到外面去玩耍。陽光燦爛的下午,可以和死黨一起光着腳丫在小樹林奔跑、在小溪旁戲水、騎着單車舔着冰棒,汗水再多也不能洗去他們臉上的快樂。而現在的小孩,開始變得比較早熟,有些內心裡還會有着小心機盤算着如何得到利益。

  我本身就是一位90后的女生,我記得在我上小學的那時候,同學們都相處得樂融融。我們大家最怕的就是老師校長,只要聽到他們逐漸清晰的腳步聲,課室就會馬上鴉雀無聲,這是我們大家的默契。那時候的我們,有着堅固的友誼、單純的對異性的喜歡、那種純純的,小鹿亂撞的心情。

  我以為小學生都會有着這樣的童真直到我到補習學院去打工當補習老師,我才發現現在的小學生已經不再是以前那樣懵懵懂懂天真單純的。現在的小學生,說話的語氣都好像大人的口氣,最讓我搖頭嘆氣的是他們多數都喜歡用粗俗的詞匯來發泄情緒上的不高興。有些年紀小小的,就到處炫耀自己的戀愛史有多壯觀,這隻能讓老師長輩們苦笑不得。

  如果讓我選擇,我絕對更喜歡天真單純的孩子,就像我媽媽說的,什麽年齡就應該擁有那個年齡的心態,把自己裝成一個小大人又何必呢?小孩子的世界總是比較美好的,小時候總希望自己長大要享受大人的生活;長大了的我們卻希望回到小時候。人生不能從來,所以我希望孩子們可以放下對追求物質的製作,單純地當個小孩,我也希望父母們可以讓你們的孩子回到他們塬有的兒童天堂,不要縱容他們變成電子產品及物質的扯線娃娃。

您正在瀏覽: 小孩不再是小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不再是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