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八歲的春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春天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腳步已到,到處呈現盎然生機。春風帶來了新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氣息,陽光在抱着樹枝接吻、冬眠的動物睜開了惺忪的睡眼、拖拉機唱着春歌在田野奔跑、桃樹枝頭綻出了紅艷艷的花骨朵、對春的描述有太多美好的詞彙,春,它就像一幅不需要筆墨勾勒的中國畫!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文人墨客的筆下我們能領略到他們對春的憧憬。的確春天給我們造就了太多的幻想跟期待,到處充滿生機,然而這個春天我剛好十八歲,這個朝氣蓬勃的年齡,也正是人生的春天,面對這個雙重的春天我卻要在病床上度過,原本打算不在自甘墮落、懈怠,好好地拼一把,命運卻向我開了一個玩笑,眾人之下,可為什麼偏偏是我?給我的內心鑄造了太多的無奈,我看不到,碎石下的竹筍、冰山上的雪蓮,也看不到風雪中的雄鷹。只是瞬間讓我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把教科書扔在一邊,吃零食、看電視、玩電腦、睡覺、看小說、這一切卻成了我這病床上的主要工作,爸媽忙於工作也沒人管我,每當他們回到家時我總是裝作一副老實巴交的樣子在那看書,其實心裡想的卻是動人心弦小說情節,然後自得意而洋洋之,虛度這美好的光陰,自甘落後!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像色彩斑斕的黑洞,看上去奇觀異彩,鬼魅般的吸引力卻在不知不覺中一點點把你拉向無底的深淵。於是下滑,於是墮落,而更加難過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在下滑在墮落卻無能力去改變。習慣的力量的確大到了讓我無可奈何,於是放棄了最後的掙扎與努力。

  可是,在無所謂的人也會有自己的底線,正如在深的澗谷也會有它的低谷。一切就像滑滑梯,一路上放肆張揚的笑了下來,最後終於重重的摔在了下面,頭破血流。也許人只有在痛的時候,才會認認真真反省自己走錯了那一步吧,總要摔些跟頭,才能學會繞着道走。

  此刻我隨着春姑娘輕盈的步伐走出了房間,在這一刻我看到樹木抽出了嫩芽,他們個個精力充沛,春意盎然。各種野花,在一陣微風中吹過的時候,把嘴張開,深深地呼吸,會感到清爽、陶醉。在陶醉中我開始為自己的那段虛度光陰而悔恨不已。於是決定尋找自己的春天。

  在書本中我讀到了徐霞客,我國明朝傑出的地理學家。從他二十三歲到五十六歲的三十四年間,徒步為車,跋山涉水,先後考察了十六個省、區,走遍了大半個中國。他在西南的考察中,屢屢遇到強盜,頻頻絕糧,幾番病危。在艱苦的野外生活中,白天拔荊攀越,晚上露宿荒野,點燃着枯枝野莖,堅持寫考察記錄。着名的《徐霞客遊記》,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寫成的。它是世界上關於石灰石岩地貌考察的最早科學文獻。《徐霞客遊記》的字裡行間,散發著徐霞客三十年如一日的毅力之光。讀到了牛頓,大科學家牛頓發現的三大定律是人所皆知的。可是他說:“我堅持奮鬥了五十年,用一個詞句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

  現在想想我不在會為自己的懦弱、墮落去找那些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因為一切都是自欺欺人。

  十八歲的春天將是我新的開始,磨練“經千難而志不變,歷萬險而意不灰”的崇高毅力!

  窮困、艱苦、險惡,是人生路上的一面無情無私的篩子,它讓強者通過,把弱者截留。在學習的道路上也是這樣的。誰以頑強的毅力,不懈的努力去追求真理,誰就能獲得它;反之,如果在困難面前唉聲嘆氣,裹足不前,畏縮退卻,那終將一事無成。本應該更早的悟出這個真理,然而我卻選擇了十八歲!

  高二:張亞齊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春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