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 

  看着媽媽抽泣的樣子,我一年(臉)茫然地陷入了婚姻的思考之中。十八歲,我多了一份理解——對婚姻的理解…… 

  婚姻是一個蜜罐,它使相愛的人結束了累人的愛情長跑線;它讓流浪的人有了一個精神的家;它讓玩世不恭的人有了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更讓幼稚的人多了一份成熟。 

  因為媽媽的話,我一直對婚姻有着崇高的敬仰。 

  媽媽曾和我講過她和爸爸的戀愛史:正如很多戀人一樣,他們談戀愛時很浪漫,很幸福。後來,爸媽準備結婚。可是奶奶和外婆都不同意,因為爸爸是窮小伙而媽媽的個子很矮。媽媽告訴我,熱戀中的人是顧不上現實的。在爸爸眼中,媽媽就是西施也無法相媲美,在媽媽心裡,爸爸就是比爾·蓋茨也無法相替換。所以他們很努力的想要走到一起,然後,終於有了我現在的家。每當想起這些,我總是對婚姻湧起一種無法言說的敬意。婚姻,是值得人去奮鬥的! 

  媽媽還告訴我,他們剛結婚時家裡真的很窮,有時一個月都吃不到一頓好飯。但每當媽媽講到這些事,她的臉上總是洋溢着幸福的色彩。媽媽說,爸爸每次參加聚會或和別人吃飯時,總是想方設法的帶一些好吃的餐點回去給她吃…… 

  淚,輕輕滑下。原來,婚姻也可以讓人放下面子生活,讓人活得快快樂樂。 

  然而,當爸爸生意破產時,天灰了,葉黃了,他們的故事全變了!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這是那時家裡的情況;凄凄慘慘戚戚,這是我內心的寫照,也是我那時領悟到的婚姻: 

  婚姻是一種壓力。媽媽經常對我說:“孩子,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決定和你爸爸離婚了。”霎時,我總覺得媽媽的頭髮灰白了,皺紋多了,淚水也多了。媽媽說,婚姻是持久的關係,但愛情不可能永遠伴着婚姻。時間長了,婚姻就開始變質了。於是悄然間出現一系列問題。婚姻,是一個意志薄弱的孩子。 

  也因為媽媽的話,我開始排斥婚姻。甚至討厭像詩人徐志摩這些心思太過細膩的人,逃避我那充滿硝煙的家。在我心中,婚姻真的是一座墳墓--埋沒着他們的愛與我們的快樂,它讓善良的人變得面目猙獰,讓天真的人變得圓滑世故。婚姻,扭曲着人的性格! 

  漸漸地,我變得越來越叛逆…… 

  可是後來,媽媽哭着對我說:“孩子啊!我知道爸爸媽媽的不和傷了你的心,我知道你本安靜現卻嬉鬧也是因為這個。但孩子,生活本來就是坎坎坷坷的,婚姻也是如此啊,這條路即使坑坑窪窪,我們也要勇敢面對,因為生活在不斷的繼續啊!” 

  鐵牆似乎被媽媽的淚水瞬間融化了,因為我的嗓子竟有澀澀的感覺。媽媽說的對,婚姻本就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東西,說它似水柔情,它卻可以淹沒生活的城堡;說它似土堅固,它卻可以阻擋前進的路;說它似火熱情,它卻可以焚化我們的靈魂。正如人生的路,我又怎麼能因淺薄的理解而去否定它呢?終於,我開始認真的揣測徐志摩的詩,讀懂他渴望愛,追求愛的艱辛,為他因為世人的猜疑痛心而落淚。 

  我想,如果他們真的走到婚姻的盡頭,我絕不會拖累他們,我會乖乖的拿着我的行李默默離開,讓他們過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以此來表現,我對婚姻的尊重。 

  活潑的性格有了成熟的印記,心靈的成長愈益顯明。婚姻,是不可踐踏的,是不可批判的,是需人愛護的。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我對婚姻多了一份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