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美麗的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錯誤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若有似無的雨絲散落在如夢似幻的江南,濃淡相間的綠色躍然於眼底,如山水潑墨畫般令人痴迷,青石街道兩旁的房屋門環上綉滿的銅綠……

  你側身坐於窗前,細細聆聽,叩擊心扉的是滴滴答答的雨聲。此時的你臉上印着時間匆匆而過的痕迹,眼底流轉着充滿希望的柔波,心靈深處等待那個長年漂泊在外的他。

  只是你又從何知曉,此時的他是否已化作天邊一縷飄渺的雲霞。等待他的日子真真切切,卻又化成了一首淡淡的歌;回想他身披夕陽叩響家門的黃昏,是怎樣的屈指可數,等待他風塵僕僕踏入家門的時刻,是怎樣的曲折漫長……

  行跡不定的我踏入江南,其實,三月早已先我一步闖入江南,只是東風不來,柳絮只好寂寞等待。池面一片迷茫,粘呼呼的冰涼的霧氣,在空中慢慢飄動,泛起明顯可見的一個又一個相依相偎的輕波,波內承載着的是無盡的惆悵,升華為漫天的愁緒遊盪在天地間。馬兒緩緩前進,寂寞的蹄聲打破了江南的靜謐,只是這樣的蹄聲相對於身為浪子的我而言,平淡而又平常,對於你卻是期待而又緊張。你顫抖的雙手推開沉默多年的窗扉,一張飽含期待的容顏映入我的眼帘,伴隨着的是已亂了頻率的呼吸以及微微顫抖的雙唇。你閃亮的笑容似一張沾滿水珠的卡片,只是時間並不停留在這一瞬間,希望的光芒劃過天空,只是太快就消失,你失落的緊掩窗扉。“嘀嗒”葉上一顆大大的水珠重重地落入池塘,盪開的波紋散漫失落。

  窗內,你輕嘆了一口氣,面對自己,面對不知身處何方的他,你選擇了等待。

  窗外,我微低着頭,內心充滿愧疚。“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那麼,你推開窗扉這一錯誤是否也堪稱美麗?

  廣西昭平中學高二:左袁袁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