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欲速則不達”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速則不達”有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沐浴書香,其樂融融”遨遊於書籍的海洋里,品讀了孔子的“欲速則不達”。

  “欲速則不達”這則論語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要貪快,不要計較(貪求)小的利益。做事情貪快就達不到目的,貪求小利就成就不了大事。

  說起了“欲速則不達”,不禁地讓我想起了《揠苗助長》這則寓言,有個擔憂他的禾苗長不高而把禾苗往上拔的春秋宋國人,一天下來十分疲勞地回到家,對他的家人說:“今天累壞了,我幫助禾苗長高了!”他兒子小步奔去看那禾苗的情況,禾苗卻都枯萎了。妄自幫助禾苗的生長,卻沒有得到好處,反而害了他。

  由此可見,急於求成,,心態浮躁,會把很小的一件事辦得很糟糕,所以我們要在生活中凡事講究循序漸進,有量變才有質變,萬不可焦躁,做人做事都應放遠眼光,注重知識的積累,細心縫製的帆是用一針一線,迅速而安全的將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

  “欲速則不達”急於求成會導致最終的失敗。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欲速則不達”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速則不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