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逝了的心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逝了的心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歷代文人.武士之英勇豪邁,為人所鑒賞,可就在這文人中似不可思議的行徑,亦有何人去品析。“儒家”文學的創始人,歷代人所傳頌的聖人——孔子,放棄了在魯國一展文才的機會,周遊列國,一心只為投明主,揚仁教,頌禮儀,卻被國人所丟棄,不惑之年也無一展抱負,他的弟子眾多,卻又有誰,真正的琢磨過他的心事,了解他那傳承仁教,平定安國,以禮待人的心事呢!“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的王熙鳳,被後人所唾棄,以“毒婦”之名來喻她,厭惡她。可是,身臨其境,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她也不過是一位柔弱女子,她也只是一介凡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可又有誰替她想過,了解她的心事呢?她一生只為賈家,為了賈家的驕子賈寶玉,為了保住賈家的萬貫家財,讓賈家永盛不衰,才做出這些現代世人所認為“大逆不道”的事。如果沒有她,沒有她的設計,賈家怕是早已消逝了吧!你是,這“惡毒”的女強人,你了解過她嗎,了解她的心事嗎?八十萬禁軍教頭豹子頭林沖,武藝高強,好使棍棒,一身無人能及的好武藝,上梁山,聚大義,可就在眾人抓獲奸臣高俅時,卻被宋江的拙舉:“義釋高俅,以證梁山之大義,以告天子梁山之義重,無危害朝廷”之後,氣急攻心而吐血,短短三月病死六和塔。人們只頌林沖之豪邁.藝高,卻不知他上梁山真正的本意,所包含的心事。林衝上梁山,因他妻子之被高俅之子所害,好友出賣,並想借梁山之力殺死高俅,以釋妻辱,並為朝廷除去一奸。因為如此,才抱負上梁山,可無人了解他那剛強后的萬千思緒。諸葛孔明為報忠,屈原之死為大義,都各有其心事,無人摸透。青山還在,舊景已逝,歷代古人之心事抱負也已隨風消逝,多少想法已逝而不可復得,只留得空嘆而深沉的思慮……

您正在瀏覽: 風逝了的心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逝了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