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 標籤:一個名字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奇迹的名字叫父親作文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 

  今晚的夜,幽深着,靜謐着,沒有一顆星星的夜晚,愈加叫人害怕空虛。 

  吃過晚飯後,一個人到樓下走走。從放假以來,心裡總是空蕩着,需要一點寄託。推開門,習慣性的聽着熟悉的旋律,走進這夜的漆黑里。從一個角落走向另一個角落,夜靜靜的,心裡也很平靜。突然發現不知何時起,在我家的西面的一片房子中,樹立着一個絢麗的霓虹燈牌,像是黑幕里眨巴眼睛的小星星。我被那斑斕的顏色誘惑,不由自主的想靠近,看清上面的字。好遺憾,現在的視力在五米以外看物體,霓虹燈上的字跟那絢麗的燈光詼諧的那般美妙,如同萬花筒般漂亮,絢麗但有如此多變。即使為那片黑幕點綴了顏色,可是總沒有白天的太陽光溫暖。突然間,隱隱約約的一個黑影緩緩從霓虹燈下,朝我的方向移近,向我逼近。在燈光下它的身體看上去愈加魁梧,影子也愈加幽長。頓時心跳加快,空氣凝結成霜氣,可以使人窒息。我忙退後幾步。當它走近些,才明白原來是一隻名叫“流浪”的動物。夜裡的風涼了許多。那身影越來越清晰。想要馬上逃走,強迫自己鎮定,想一探究竟。終於,在黑夜裡依稀看得見它是一隻流浪的貓。漫着優雅的貓步,不,仔細瞧上去,似乎已是餓了許久,也許是白天害怕被無情的機車碾過,也許是害怕忍不住偷食物會遭人們亂棍打罵,也許是怕無知的小孩子們會追逐挑逗,也許是… …所以選擇了黑夜。太多的難以猜得到,都無法真正懂得它們的選擇與無奈,一切都如此了,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夜間的流浪。它沒有停下,只是靜默的走近,又靜默走遠了。那個方向,是一個垃圾池。在那裡面,是人們倒得贓物,也許有剩飯可以填肚子吧,也許還有未腐爛的蔬菜葉可以充饑吧,也許… …奇怪的是,平時我在白天里看見“流浪”貓兒,狗兒都會躲的遠遠地,生怕身上有細菌會傳染。現在心裡恐懼已退卻,更多的是心疼… …. 

  一條條有血有肉鮮活的生命,卻又從未屈從現實的殘酷,也許它們曾從我們身邊走過,有的曾低頭祈求過,有的曾衝動偷過,也許有的在你身旁靜默走近又走遠。但他們都在以頑強的生命活着。在這個世界上,人類是萬物的靈長,但卻不是真正“宇宙的精華”。古人言“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走得越高,更多的人會不自覺的“俯瞰”這片土地,看到的更多的是渺小,微不足道。在高等動物的人的眼睛中,更多的是人權。而在這些鮮活的動物面前,我們有時確實是站得高,看的也更遠了。而注意不到,在我們踩得同一片土地上,還有一種生命叫“流浪”。 

  留一方凈土,留一份寬容,多一畝綠林,減慢點車速,惜愛每種生物,愛生命多一點,就是愛我們自己多一分。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忘記,有一個名字叫“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