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劃過記憶的傷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劃過記憶的傷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劃過歷史記憶的傷痕,聆聽警鐘長鳴的迴響。

  一個中國無法抹滅的陰影,一個令中國駭人聽聞的名字,南京大屠殺,是一個用血造就的歷史真相。

  劃過記憶的傷痕,南京大屠殺的影像又在十二月十三日重現。慘無人道的屠殺已經過去了七十多年,可是我們又對歷史了解多少?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在眾多的歷史資料和事實面前,日本的罪行是鐵證如山,可是日本作為一個島國國家卻是矢口否認。日本兵對中國婦女的欺辱,對手無寸鐵的百姓打罵,對年幼無知的孩童屠殺,對家園的破壞。在這黑白的歷史時期,日本面對事實,還在不知廉恥地苟延殘喘着,否認真實存在的屠殺,又有什麼意思。

  面對着日本罄竹難書的罪行,面對着哀鴻遍野的慘叫聲,我們只能牢記。哀傷無用,痛恨亦無用,在歷史的面前我們無能為力,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牢記歷史,警鐘長鳴!自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擺脫了壓迫和封建,中國成為了一個有骨氣,有地位的國家。雖然現在的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但是仍舊不能忘記國恥。

  對於南京大屠殺的評價也是人云亦云。

  中國是受難國家。對於一些倖存的受難者,能要求日本什麼呢?他們的一般回答是自己已經老了,對於當時顯然放下了,不希望歷史再繼續上演着。

  出自日本的電影《機器人藝妓》描述的是日本內的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機器人,在日本長官低頭向民眾鞠躬時,肩上出現的卻是無數的機槍,看着民眾個個無力的倒下,長官們的臉上卻隱約地顯露出久違的笑。

  雖然現在日本安靜了,可是誰知不久之後,這個笑裡藏刀的國家會做出什麼。

  劃過歷史記憶的傷痕,我們仍須勿忘國恥,警鐘長鳴!

您正在瀏覽: 劃過記憶的傷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劃過記憶的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