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傷痕留在圓明園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傷痕留在圓明園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上有兩座圓明園,一座在歷史的記載中,另一座,則在我們的心中。 

  史記里的圓明園,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驕傲,是炎黃子孫曾統治過的土地富饒的象徵,是龍的傳人曾經歷的一度繁榮的見證。可正是擁有這樣的優越性,各帝國主義列強像殘暴的惡狼一般朝中國這塊鮮美的肥肉猛撲過來。這個穿越了幾個世紀的人類文明的結晶,就在上個世紀後葉中毀於一旦。現在的我,只能通過史記中的記載和自己的想象來拼出一幅殘缺的藏寶圖:翠綠的玉如意,輝煌的琉璃瓦,天然的玉白菜,參天地古樹,無價的琺琅器和瓷器,精湛的近水樓台,瀟洒的名人字畫……清朝歷代帝王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是過去與“現在”,先人與“後人”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奮鬥的結果,而最後留下來的,卻告訴了我們另一個道理…… 

  我們心中的圓明園就是現在所看到的,那場三天三夜的大火看到了它從富麗堂皇的“萬園之園”變成雜草叢生的廢墟的全部經過。三天過後,留下的僅僅是一些斷壁殘垣。如今的圓明園,象徵性的代表只有大水法的殘跡和遠瀛觀的幾根石柱,它們經歷了幾個世紀的的風雨還默默屹立在那兒,它像一座紀念碑,記錄著英法聯軍摧毀中華文明的滔天罪行,這就是那個世紀的“文明人”對“野蠻人”所做的“文明事”,令人費解。今天,我懷着一顆肅穆的心,有的是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憤怒,為什麼會這樣?!到底發生了什麼?!誰來說清?!面對這堆無言的廢墟,我哽咽。 

  現在,在我眼中,這不僅僅是一片廢墟,我還看見了穿越了幾個世紀的雕刻者的卓越技術:怒放的鮮花、威猛的獅子、綻開的波紋、孤立的小草、青蔥的柳條,大小都已經殘缺。世世代代的中國人所經歷的美好,彷彿就在上個世紀的那一天灰飛煙滅……我在聆聽着一個別人聽不懂的故事,才開始,就結束了……它們曾經歷了最大的痛苦,曾經,變成了現在,變成了我們還未考慮好如何接受的事實。一切都沒有預兆的來了…… 

  讓帶着信仰破碎的建築,靜靜的躺在這個它們曾延續過夢想的地方…… 

  歷史的傷痕留在圓明園上,圓明園的傷痕留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傷痕留在圓明園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傷痕留在圓明園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