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不磨滅的傷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傷痕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雖然不是一個自戀的人,不懂的如何“王婆賣瓜”可是要當著這麼多人進行自我批判,或者是一種自我的反省與頓悟,還是相當難為情的。

  日本學者池田大作說:“任何一種高尚的品格被頓悟時,都照亮了以前的黑暗。”任何人都有被原諒的機會,這只是取決於你是否覺悟。

  記得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的可笑。看着手錶分針總是伴着時針跳着我討厭的圓圈華爾茲,時不時瞄一眼“博爾特”。中國好聲音總是那麼準時的播放我們最喜歡的音樂——百聽不厭的下課鈴聲。當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就如彈簧一般跳出了教室,將背後的行囊系好,騎上就走。不理睬旁人投來的目光,幾個人並排着,嘻笑着。我們的隊伍逐漸的縮小——直至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在孤單的驅使下,我的小宇宙也隨之爆發。腳下越蹬越快,任風吹起髮絲,刮過臉頰,而我卻樂在其中。人總是在得意中滅亡,這真是至理名言。我沉醉在MP3帶來的聽覺盛宴中,全不顧前方的穿行車馬。自以為本領高超,躲過了一輛又一輛來勢兇猛的鋼鐵怪獸。多行不義必自斃,我才知道這句話不是空穴來風。當公交車擋在我面前時,我毫不猶豫選擇包超。平穩的從它的側邊駛過,沾沾自喜時,忽然,一大群美人攔住了我的去路。在一陣驚慌的尖叫聲中,我還是沒能控制住自己,迎頭就撲來上去。我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卻不想還是帶到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在一陣慌亂中,我腦子裡閃出了逃跑的念頭。於是,我拚命的向前,“落荒而逃”。

  回頭時,我已在百米之外,我暗自慶幸自己的腦子轉的真快。“怎麼辦?會不會有人看見?”損壞國家公物是多麼嚴重的錯誤啊,會不會去派出所!想着想着越是有些脫險后的飄飄然之感。可是內心的不安還是無法掩蓋。與其說怕被發現追究責任,現在更多的是愧疚。

  決定平復心情的我,一摸口袋,頓時覺得天要塌了。心就懸在嗓子眼,每一次跳動都那麼清晰。我的MP3,顯然它在剛才的“風暴”中滯留在了案發現場。我急忙調轉車頭,飛到作案現場時,被我撞舍了身體的美人已經不見了。我苦惱的蹲在那,用血跡斑斑的手掌擊打着地面。希望它像人蔘果一樣從土裡冒出來。“這是你的嗎?”我驚奇的回過頭,是一位慈祥的奶奶。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我再次確認沒錯后,歡叫一聲伸手去拿,但一個閃電般得念頭又使我縮回了手。這個東西這麼會在奶奶手上,莫非?

  我再也不想受煎熬了。我決定坦白,無論奶奶是不是目擊者。我一五一十的交代了所有的犯罪經過,並且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檢討。我真的真的知道錯了,無論奶奶聽了是否相信。

  “騎車一定要當心,無論犯了什麼錯,一定要給別人道歉”語氣中充滿來慈祥,不像是在訓人。“我被原諒了嗎?”我硬着頭皮,擠出一抹不搭配的笑容。奶奶從值班室中拿出來“物證”,我的臉漲的通紅。兩隻手無力的向前伸張,獃獃的站着,看着。本應該在花池子中綻放的你,如今卻只能這樣攤在我的手掌上。奄奄一息,只為見我一面——這個奪走你絢麗年華的罪犯。

  我繳納了15元的賠償費,捧着她身體走在這條我再熟識不過的大路。在餘輝的照耀下我渾身暖暖的,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從未有過的快感。像是卸下了千斤重擔。回頭與奶奶告別,那期許的目光竟折射倒了我內心深處。使我慚愧,催我自省,激我奮進。

  其實錯誤並不可怕,人生的路往往不是一路平坦,我們都在被糾正錯誤中長大,懂事,成熟。人生中的一些錯誤,往往是成功的先導;就如我手中的抹不掉的疤痕一樣,錯誤往往也會見證你的成長,與進步。

  四川廣元市中區實驗中學21班高三:李埡琳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傷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