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飛翔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很天真的認為,生命就是行走在手錶中的那一成不變的時間,多了幾分冷酷,少了些許活潑,我總是在規定好的時間內被要求做這做那,每每抬頭一看錶,哦,該吃飯了,該上學了,該睡覺了…日復一日,單調而又乏味,那時認為生活無非是上學,吃飯,睡覺罷了,再沒有什麼新意,因此也常常一廂情願的認為生命不過是每天機械的重複,漫長而悠遠,如同一位飽經滄桑被生活磨平稜角的老人,沒有堅強的動力,也不用選擇方向,反正,一切都已經規定好了。

  於是,每當傍晚,我總會向星空祈禱,祈盼生命能夠更快的行走,總常常發問,我何時才會長大呢?

  在祈盼中,不知不覺我的羽翼日漸豐滿,直到16歲生日來臨時那一剎那,我才猛然發現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依偎在父親懷中撒嬌的小女孩,不再是傻乎乎拚命追趕時間的懵懂少女,昔日那個愛笑的梳兩個羊角辮的身影在夕陽的餘暉下漸漸拉長,儼然已成為今日的縮影,而我在父親陡然增多的白髮中依稀聽到了生命行走的腳步聲。

  回首童年,自己是多麼無知可笑,拚命的追趕着時間的腳步,太多的時候都忽略了身邊的一切,而現在只希望時間能放慢它的腳步,甚至還會痴想,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時間倒流,回到小時候那個無憂無慮沒心沒肺的童年,讓我在那裡無拘無束地飛翔。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以前讀朱自清的文章總覺得晦澀難懂,如今再看,一切都親切起來。

  終於明白,生命從不曾改變它的行走方式,或快,或慢,都只是自己的感覺罷了,只是在生命行走的同時,我也在成長。

  讓我們珍惜生命,把握青春,在寬廣無邊的草地上展翅飛翔。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