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葉子的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葉子的飛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葉總是微微的搖擺着。我很好奇,問:“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   

  “我想飛。”它說。   

  “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   

  “看着吧。”它純純的笑着,不再說話。   

  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   

  我感到詫異:“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着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葉永遠無法像鳥一樣飛翔,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去飛。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己,不是嗎?”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我糊塗了。   

  “可能,是因為在我心底,還想着飛翔……”它朝我笑笑,笑容里含着一抹淡淡的悲哀……   

  秋天到了。   

  我望着搖搖欲墜,即將凋殘的葉子,說:“你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你還追逐着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嗎?”   

  “是的。”葉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你知道嗎?人,現在我很快樂。”   

  “快樂?”   

  “嗯,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我在這樹梢頭看着許多人來來去去,忙忙碌碌,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   

  “不,是因為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要知道,‘結果’的歡樂是由‘過程’帶來的。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悲……你明白嗎?”   

  我輕輕搖了搖頭:“你……究竟想和我說什麼呢?”   

  它再次展開了笑顏:“我正品味着過程啊!”   

  冬天,到了。   

  我邁着沉重的步子來到窗前。忽然,一個景象使我呆住了——乾癟的葉,在飛!   

  時間如同停流了一般,它用身子散發出年輕時的光彩。它離開了樹的懷抱,在四溢的冬日暖陽中,在天空這個舞台上,飛旋着、飄舞着。雖然是如此簡單的動作,卻舞出了風姿,舞出了韻味,舞得比鳥更輕盈、更動人……它更像一位吉普賽少女,雖然衣着陳舊,裙襖破損,卻舞得意志飛揚、旁若無人,眼中閃爍着熾熱的光芒。那是平靜的熱烈,超脫的歡呼!空際間劃過一圈一圈的元戶,那是生命的軌跡……   

  突然,像是風中的精靈在開玩笑,一陣疾風颳起,葉失去了平衡,像一隻折翼的黃蝴蝶,在空中翻騰着,在墜地前作着最後的努力。最終,“蝴蝶”飄落到了地上,夕陽將它染成了金色,如同天邊即將逝去的火燒雲……   

  淚,從我的眼眶裡緩緩淌了下來:“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耗盡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後悔嗎?”   

  它沒有回答,依舊是靜靜的微笑着,漸漸的,合上了眼睛……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白色的天國里,天使奏着聖歌,葉子安詳的飛舞着,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迹……   

  有一個聲音在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的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