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傾斜翅膀的飛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斜翅膀的飛翔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傾斜翅膀的飛翔

 1889年5月25日,一位叫西科斯基的男嬰在俄國基輔降生。西科斯基的出生給父母原本貧困的家庭有加重了負擔。 西科斯基的父親不得不再兼一份工作,身兼三職的便意味着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每天天未亮便出門,晚上很晚才能回家。西科斯基長到6歲的時候好認不出父親的模樣。西科斯基的母親在帶孩子的同時,還要幫助別人家洗衣服來貼補家用。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西科斯基的母親外出攬活去了,年僅4歲的西科斯基一個人在火爐邊玩,一不小心,便把爐火上滾燙的開水壺碰到,致使他的雙手掌卻變了形,那一雙向一邊傾斜的手掌,從此成了西科斯基羞於見人的傷疤。

 西科斯基從一個開朗頑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自卑而脆弱的孩子,每天放學回家都雙目無神地望着天空中飛過的鳥兒發獃,也許只有天上的飛鳥可以成為他傾訴的對象。母親看在眼裡、疼在心上,怎樣才能讓西科斯基變得快樂起來呢?一天,西科斯基的母親從一個攤販那裡買了一個來自中國的玩具——竹蜻蜓,母親希望這隻竹蜻蜓能夠給西科斯基帶來一些快樂。西科斯基拿着竹蜻蜓,雙手用力一搓竹蜻蜓的尾巴,竹蜻蜓的翅膀便飛速旋轉起來,竹蜻蜓得起來了,西科斯基終於笑了。

 母親趁機鼓勵西科斯基,你看,這隻竹蜻蜓的翅膀多像你的雙手啊,也一樣是向一邊傾斜的,但它也飛不起來了嗎?西科斯基將竹蜻蜓拿在手上仔細地對比,他驚訝地發現,竹蜻蜓能夠用傾斜的翅膀飛翔,他為什麼不能用那雙傾斜的手來讓自己的理想飛翔呢?

 從此,西科斯基真的迷上了飛翔事業。1908年,威爾伯·萊特架機在巴黎做飛行表演,西科斯基有幸目睹了前輩們的英姿后,更加堅定可自己動手製作這種“會飛的機器”的決心。1909年,他開始研製直升機。 

 1939年9月14日,被兒時的夢想支撐了30年的西科斯基,身穿黑色西服、頭帶鴨舌帽,爬進座艙,輕鬆地把一架直升機升到了空中。在高約二三米的地方,平穩地懸停了10秒鐘之久,才輕巧地降落到地面,這在航空史上是嶄新的一頁,西科斯基成功地讓世界上第一架真正的直升機升空了。經反覆試飛,該飛機具有良好的操縱性能,具備了現代直升機的基本特點。

 在積累了無數經驗教訓后,西科斯基解決了最大的難題:直升機在空中打轉兒的毛病。他巧妙地在機尾裝上了一副垂直旋轉的抗反作用力的小型旋翼——尾槳,終於使直升機飛上了天空。他就是世界上第一架實用直升機的發明者——伊戈爾·一萬若維奇·西科斯基,世界著名飛機設計師及航空製造創始人之一。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有陽光的照耀也有風雨的侵襲。有的人在苦難面前退縮了,苦難便成成了他的絆腳石,讓他沉淪其中不能自拔,於是苦難成了他抱怨一生、意志消沉的理由;有的人則甘於沉寂,他總是能夠在苦難中奮起,子啊苦難中尋找生命的價值,在挫折中發現機遇,於是,苦難變成了他前進的動力,最終獲得了成功。也許命運只給你一雙殘疾的手,但是,只要心中有夢,你一樣可以讓理想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傾斜翅膀的飛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斜翅膀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