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雅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雅江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雅江南 

江南,被水浸潤入膏的江南。有多少文人墨客為你風騷,在唐風宋雨的洗禮下,你依舊如初,嘈雜的人世喧囂——你道盡了千古纏綿,絲絲入扣間,又有說不完的古韻新辭。宛若吹着苦蕭的嫠婦,寧將興緻南飛的大雁,化為迎風而呵的哀鴻……鳴叫這脫俗的雅韻。 

江南,總帶着點濕濕的傷感。 

遠處是一位面目清朗的女子,笑若荻花,雀躍着,攢着她那把畫了青春的油紙傘,舞着一庭梨花,連蝴蝶的翩躚在此情此景也變得漫不經心,她踮起腳尖,在青石板堆成的地面上 ,順着一泓積起的雨水旋身為盞,作一朵常開不敗的江南彩蓮。 

江南是朦朧的。 

環抱舍家的清溪於天邊??コ碓票歡嗲櫚撓甑吻崆岬牧?牛??蟹浩鸕牧頒裟?皇撬?城車奈⑿Γ課以繅淹?戳慫鍪攏?握餼糙椎鈉?⒃諼冶竅⒓漭尤疲?嘧饕幻?攀浚?ё哦狹訟業墓朋藎?炱鷚埋牽?σ歡謂?賢?鍘 

夢回蘇堤,透過眉睫,映入眼帘的是一席素裝的白居易,他手捧青卷,江南的美致,在他的筆觸下發揮的淋漓盡致。復至斷橋,對岸是手擎紙傘的文弱書生,輕扣柴門——白姑娘是否在家。 

我御風而去,駕一葉扁舟,笑語弄河蓮,湖上泛起的煙雨氤氳,沁人心脾,含情脈脈,舉一杯脫素的清雅,與沉痴的江南共醉。想必,我前世是沙漠中孤獨的一丘,等待着今生你溫柔的滋養,將這濕濕的繞指柔情盡數灌輸到我乾涸已久的心扉,維繫着我故為的血脈,涵養着我皸裂的體膚。 

江南,我會珍惜這段自幼兒起的耳鬢廝磨,讓我融於久違的雅韻,奏一曲輕歌,與青天共同注視你,諦聽你,品味你。 

江南啊,如果你是那不停跳動的指針,我願是鐘上的刻度,將你牢牢抱在我的懷中,記錄你在我懷裡的分分秒秒,點點滴滴。 

沐浴於暮鼓晨鐘,痴迷於日升月落。在茫茫薄霧之中,這樣的景緻,恐怕失眠也易犯困。“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便是江南的山水也具有獨特的氣質,沁人心脾,含情脈脈,柔心弱骨。覽物之情,眾人皆有,於是,江南便成了若大一個“大雅之堂”,文人騷客墨寶無數,古瓷新窯不計,這便添了一分江南的古樸雅緻。 

詩意江南,我願在你逢春時,畫兩隻彩蝶,讓萬綠更添韻色。 

水墨江南,我願於你盛夏時,繪幾場新雨,緩你饑渴的身軀。 

古樸江南,我要在你新秋時,畫兩筆純綠,寄你來年的希望。 

清雅江南,我要於你深冬時,點一枚硃砂,為四季題下落款。 

江南,你平添了我幾分雅緻,就讓我也為你落一枚硃砂——清雅。

您正在瀏覽: 清雅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雅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