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江南與大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與大漠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如詩如畫的江南,碧波蕩漾,煙霧繚繞,那是生我養我的氣息,那是娘親頭髮上櫻蘭花香的氣息。而我阿爹和娘親結識的地方,是在孤煙直的大漠。從幼時開始,我便對大漠有種前世今生的迷戀。

  我從未去過大漠,再多的迷戀都來自於內心求之不得的幻想與憧憬,我還是真切地熱愛江南的一切。

  江南的夜晚,很溫暖。我常常坐在屋頂上,枕着娘親的腿仰頭看夜空。夜晚有涼涼的露水,片刻睫毛上就凝結了細細的露珠。我總喜歡把它們當做寶貝,留在睫毛上不肯擦掉。

  而如今,我習慣一個人爬上屋頂,抱膝望着星空。我初初懂得寂寞的滋味,夜晚的天幕離我彷彿越來越近,就撐在頭頂,伸手就能夠到,這種壓抑的感覺讓我萬分惶恐,星星離我越來越遠,它們也不再可愛。

  於是我開始改變習慣,白天看天空。

  然而白天里的天空比夜晚深沉的黑色天幕還要寂寥,但是安全。

  我時常能看到落單的孤雁從頭頂寂寞地劃過天際,發出短促而尖銳的叫聲。天空不動,草木不動,只有我自己在慢慢變老。

  終於,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大漠看一看,至少要去朔方看一看。

  我喜歡朔方一年四季的變化,我開始抱怨,為什麼娘親的故鄉是在江南而不是朔方。阿爹告訴我朔方危險,大漠風沙瀰漫,都不是我這樣的女子適合生活的地方。

  可是我不願相信,我不知道朔方哪裡危險。我想去看看雪景,我從來沒有見過下雪的模樣,從來沒有感受過大雪紛飛中迎風而舞的心情。不管危險與否,我想去朔方。

  爹娘拗不過我,還是准許我去了,但是卻要我發誓,此生絕不去往京城,皇帝之都。我並不知爹娘與皇帝有什麼深仇大恨,可是我也不想知道,她們上一代的恩怨本該她們自己了結。我一心只想着我的朔方,我的大漠。

您正在瀏覽: 江南與大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與大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