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遺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願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天,異常的熱,瘦女人挺着個大肚子,在樹蔭下搖着大蒲扇哼着歌兒散步,臉上是一團又一團綻開的笑雲,眼睛眯成了月牙兒,心裡美滋滋的。

  還有一個星期就要生了,在婆婆、嬸嬸、弟妹等人的建議下,瘦女人早已經給孩子起好了名字,孩子叫盼盼。因為誰都希望瘦女人生個大胖小子。而看她那大肚子和日常的飲食習慣,八成是個小子。所以誰都盼望着這個孩子的出世。這一點,村裡的老婆子總忍不住展現自己那豐富的生兒經驗。

  時光如流水,當產婆來到家裡時,瘦女人的狀態一點兒也不像即將生產的婦人。一想到自己的胖小子就要出來跟自己見面,她就興奮得不得了。伴隨着幾聲啼哭,盼盼順利出生了。聽到盼盼的啼哭聲,瘦女人也喜極而泣。她終於要完成丈夫的遺願了,幫他生了個大胖小子。而此時屋外也早擠滿了人,他們都想來瞧瞧這個大胖小子。“來,快讓我看看我的寶貝兒子。”瘦女人得意地提高了音量。屋外的討論聲愈加嘈雜了,“我就說是個胖小子吧!”“是呀,是呀,我也看出來了。”“真不錯,是個小子。”大傢伙都非常激動,世界彷彿在那一刻炸開了鍋。可產婆的一句“是個女娃”像一根根毒針刺進了每個人心裡。“什麼?”這句話簡直就是晴天霹靂,瘦女人頓時兩眼獃滯,四肢僵硬,連呼吸也變得急促。“快,快給我看看。”或許在說出這句話時,她仍心存希望。可當產婆抱着盼盼來到她身邊時,她因激動而紅潤的臉色一下子變得蒼白如紙,嘴唇不停的抽動着,有些許的發黑。“不,這不是真的,我生的應該是大胖小子。這可不是他的遺願。怎麼會這樣?一定是有人把我的兒子換了,我生的應該是胖小子,胖小子。瘦女人開始語無倫次。屋外再次炸開了鍋。“原來不是胖小子。”“我就說別把話說得太早吧。”“是啊是啊。”“不,不可能,我要生大胖小子,哈哈哈……”笑罷,瘦女人永遠停止了呼吸。

  眨眼間,盼盼已經10歲了。十年前,從瘦女人死後,她就被嬸嬸收養了。但嬸嬸對她並不好,她每天要面對的是干不完的活。而她嬸嬸還每天都用言語刺激她:“就是你把你的媽媽給氣死了。”除此之外,她嬸嬸還不讓她上學。儘管這樣,盼盼仍很努力地活着,她像改變嬸嬸對她的看法。她還偷偷向鄰居的小孩借書看病,現在的她已經會寫很多字了。

  但群眾的力量終究是偉大的。當盼盼漸漸走出家門時,她才知道,理想和現實不只是隔着嬸嬸這一層玻璃,還有全村人的嘴。“是盼盼嗎?哎喲,都成了大姑娘了。可惜呀,你媽當年被你氣死了。要不。”“你知道嗎?那個就是當年氣死。”

  那些話就像惡夢一樣纏着盼盼,將所有不算美好的美好都粉碎。她真的堅持不了了。今天,她早早就起床了,很利索的把家務活全都幹完了。然後提筆在紙上寫下了“下輩子,我要當男孩。”便頭也不回地衝出家門,跑向和河邊。

  盼盼只留下了這句話,就這麼走了。永遠地離開了這個地獄般的地方,她會到天堂,快樂地生活。那裡不會再有男女之分。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二:whd2819567

您正在瀏覽: 遺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