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情匯源一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匯源一方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情匯源一方 標籤:一方凈土作文 水一方作文

  是那,讓我體會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觀風景:是那,讓我體會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溫暖親情:是那,讓我體會到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追悔遺憾!無論時光多麼匆匆而過,卻也不小心把這片熱土的情感留落了,當我拾起了這狀似空氣的東西,小心翼翼地藏在我的心裡。

  那裡是童年的樂土,黃黃的土山坡,一張張黝黑的臉龐,白森森的牙齒,粗糙的雙手和滿身塵泥的農民,是我無法忘懷的身影,小時候,我也是這副模樣吧,調皮玩耍着,打着赤腳踩在泥土上,不顧形象的滾來滾去,爬上樹去摘果實,常常弄得傷痕纍纍的,兩眼淚汪汪跑回家去,卻也不敢支聲,一痕蓋過一痕,我卻始終沒有一點悔改,現在想想來,小時真是貪玩,貪吃!

  淳樸的農村氣息,當然要屬清晨第一縷陽光的開始,厚重的大門迎來了黎明,雞的嗓子真不是一般的好,把我這小懶豬想睡都不能睡了,母親早在忙忙碌碌着,爭取早點趕圩去,這我自然不能錯過,因為會有好喝的豆漿和豆腐花,代價就是要早起,此時的母親即使在清涼的早晨也出了一層薄薄的汗,我當然也不能閑着了,拿毛巾給母親擦擦臉,母親笑了笑!我看着很溫暖!

  那裡也是我經歷悲歡離合最多的地方,奶奶的過世,是我第一次看到親人離我而去,躺在那的再也不會對我笑,不會對我說話了,而我儘管用沙啞的聲音呼喚,奶奶也醒不來的事實!當客車載我緩緩的向前行駛,父母的身影遂漸倒退減小,直至看不見,我的心發現少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化為眼淚流走了,一次次的分離,承載着多少心碎,讓我體會了,離別的滋味是這般苦澀,點點滴滴,儘是握不住的無奈!

  如今,離家好久,常常一個人在外,常常霓虹燈路口下迷失自己,望着來來往往的人流,匆匆忙忙的身影,為自己,為家庭勞碌奔波人們,忘了休息,喧鬧的城市,好懷念家鄉寧靜,想家人卻又不能回去相見,只在回憶中探索更深的記憶,這是遊子的悲哀,小時,常學到離家背景的詩,現在終於與作者感同身受了,不知不覺中,父母老了,我長大了,一切一切,都在流失,握不住的花樣年華,留不住的風景輪流,過去的不能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

  家鄉,謝謝你的一切。我漂泊時的港灣,失落時的肩膀,我精神的歸宿!

  於都中學高二:李梅

您正在瀏覽: 情匯源一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匯源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