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歡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顏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墨染了眉,與也同睡。眸落了星,與光同晝。誰妒了你的紅顏,在眉心空鎖一縷愁。風舞落花的生命,徒增一地斑駁的殘影,手微顫拾起一地的傷,管部的被污染的暇,只有碎了的星光,顆顆晶瑩,朵朵哀婉。如你傾訴“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閘清泉,繞過叢林,越過奇石,溜過閘口,由死到活,由悲到喜。你斂眉目光已是一片清明。“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一聲輕吟,你的才華再也無法掩蓋,即使那李紈固執的奪你桂冠那又如何,千年之後好有幾人遵守或欣賞那句“重芳姿晝掩門”。黛玉已然是一汪靈動的清泉。雨落芭蕉,你的眉睫煙雨朦朧。你曾撫琴,哀婉惆悵的連那檻外人的妙玉也為之一慟。你曾賦詩,卻是深閨鮮見的“一年三百六十日,風霜刀劍嚴相逼”茜紗寸窗下,公子多情,黃土壟中,卿何薄命,黛玉呀黛玉你可曾想過這不是寶玉為晴雯所作之詞而是你的一生。

  竹有多高潔,一節一節筆直向上,但它又有多傷感,湘妃竹,斑駁密麻竟是點點淚光,它又有多寂寞,竹根之下獨自延伸。世人頌它譽它,然而幾人敢與之相伴。黛玉這多麼像你,絕對的純凈中只有一片寒涼,兀自花落人亡。白駒過隙,時光已逝,水邊花樹下,我虔誠的點燃一支燭,瑩瑩之火總蘊藏一縷煙投出那朦朧的倩影。如若可以,我只願她這一世歡顏。高二:犖寒淺

您正在瀏覽: 歡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