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年頭沒有秋天,夏天完了就是無窮無盡的雨,溫度陡降十幾度,然後就直接進入了冬天。在冬天,兔子還在堅持洗冷水澡,為了增強體質。或許兔子在冬天是應該冬眠的,總之上個冬天在兔子的印象里除了那張無比溫暖的床外就是比數學卷子還多的生理鹽水,一瓶一瓶的。上個冬天,兔子不停的感冒發燒,每天下了晚自習去打點滴,然後等到星星都睡覺了才在路燈下把自己和影子一起拖回家趕作業,第二天又很名正言順的上課打瞌睡。對兔子來說整個冬天就等價於一大堆亮晃晃的玻璃瓶子。

  不過兔子還是很喜歡冬天的,尤其是上個冬天。因為每天可以看見魚穿着各式各樣的棉襖在他前面晃來晃去。魚很怕冷,於是,魚媽媽就給她買了很多很多紅的綠的棉襖。兔子尤其喜歡一件白色的棉面料的襖子,當魚穿這件襖子的時候,兔子就會眯起眼睛很愜意地望着黑板,因為魚是學習委員,每天早上要寫課表,兔子覺得魚的身影就像一朵白蓮花開在講台上。其實兔子也是學習委員,應該說他們是同事呢,但兔子是數學課代表,而魚是語文課代表,隔科如隔山啊。於是兔子對另一個語文課代表的位置覬覦不已。終於有一天,另一個語文課代表因為某種原因“下課”了,於是兔子就每天找各種由頭幫魚把作業抱到辦公室去並甜言蜜語對語文老師死纏爛打。好不容易語文老師答應兔子可以上任了班主任卻出面干涉,理由是一個人不能身兼二門課代表,其實兔子那時候想告訴班主任要辭掉了數學課代表的,但

  想了想數學老師那和藹可親的笑容還是沒忍得下心。

  又過了幾天下了好大的一場雪,大到把整個校園都覆蓋了起來,一棵一棵的香樟樹枝因為積雪太多竟生生折了下來。兔子小心的爬上攔桿認真地看了看折斷的樹枝,發現好多強硬的枝幹都斷掉了,發現好多自命不凡的孩子的稜角都打磨掉了。

  魚的夢想是上復旦,那個每年都有大片大片杜鵑花開的地方。於是魚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可兔子總覺得魚安靜看書的時候有一種別樣的氣質,就象是一隻忘了飛翔的鳥,身後大片大片的明媚陽光都是她忘了收起來的羽毛。這在以前是沒有的,因為兔子一直特討厭老學究。與此同時,兔子還注意到了魚的“茶“,其實兔子也不知道那能不能叫茶,反正又有金銀花又有枸杞子又有胖大海還有些說不上名的。忘了提一點,魚媽媽是一名醫生,就是那年冬天兔子除了老師同學以外打交道最多的一類人。籍此,兔子認定這是魚媽媽給魚準備的什麼補品,要不然魚怎麼能每天下課都看書還這麼有精神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清火治痘痘的,記得當時兔子差點沒當場暈過去。兔子一直在想高考如果撞運考的好去不去復旦,兔子不是不喜歡復旦而太是喜歡清華,那裡面的民謠歌手,那被爬山虎爬滿了一整面牆的老磚瓦房子,那一大片一大片怒放的蓮,還有那間永遠也不可能忘記的閱覽室:西式的塔樓,一大扇一大扇的落地牆,牆戶上爬滿了爬山虎,稀簌的透露着一縷縷陽光。推開已經掉漆的紅木門,看到的是兩排紅木桌子、舊漆班駁,兩邊是一直垂到地上的落地窗帘,整個屋子都是昏黃的,就像放久的老照片一樣。那個情景一下把兔子心中冰涼的閱覽室的形象粉碎了。至今想起來兔子還覺得恍如隔世。

  魚是上生物奧賽的,成天捧着一本厚得足夠砸死人的《普通生物學》跑上跑下的。有一天兔子在那本磚頭一樣的書里找到了一個解剖魚的實驗,然後一臉壞笑地拿給魚看,可魚卻用不到三秒鐘的時間翻出了一個解剖家兔的,於是兔子鬱悶的想自盡。然後魚繼續一臉無辜的說好像我今年去武漢奧賽集訓要作這個實驗的。然後兔子直想死了再活過來好再自殺一次。

  兔子知道魚會拉一手很好的小提琴,但沒見過。可兔子重來不敢想像魚拉小提琴的樣子,每想一次就覺得好像是大片大片的冬日陽光,神聖,但讓人睜不開眼,繁花似錦,恍如一夢。

  兔子前些天在公汽上碰到了許,一個魚形影不離的朋友,她說好長時間沒看到魚了。兔子頓時有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到明年的冬到,真的就會大雪無痕嗎?

  一大堆的玻璃瓶子,一件白色的棉襖,一個語文科代表,一瓶奇奇怪怪的茶,一把沒見過的小提琴,一場漫天大雪,兔子和魚的一個冬天。

  雪。下會回憶的裂痕里。

您正在瀏覽: 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