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命運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命運交響曲作文400字

  淚滴落在手機屏幕上。一動不動。

  不想動,也懶得動。

  他說毀約就毀約,彷彿他做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要放手,他可以死纏爛打,然後心軟。

  顧彤彤,你還有點出息么?

  該怎麼辦。不想再和他繼續糾纏下了去了。就算還愛他,也不可以。事到如今,這份委曲求全的愛情,已經變得毫無尊嚴。而一開始,自己不是最不能捨棄的,就是尊嚴么?

  他發信息說,今晚喝的酒有點多,要早點睡覺。於是讓我不要再等他了。

  我漠然。

  原來在他心裡,我一直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么?

  可是他後面的道歉又是怎麼回事?

  對不起,彤彤,我不要你因為我而生氣。

  為什麼要道歉?

  為什麼要生氣?

  突然記憶浮現出來。那一夜,他說,好了,我不生氣。我要寵着你。

  我想笑,寵我?怎麼寵?

  你說了算。

  我想了想,然後說,我要星星。

  他猶豫了一會,發了個大哭的表情,說,月亮好不好?

  我說,為什麼?

  他回答說,對不起,我只有月亮,沒有星星。我不能滿足你所有。

  我想我可能還是愛過他的,不然為什麼我一看這話就心軟了呢?而不管,他此時此刻,睡在哪個女人的身旁?

回目錄

命運交響曲作文500字

  他,一個平凡而堅強的人,感動了中國,也感動了我,他叫劉偉。

  我不止一次在熒幕上看到劉偉,每次的出現,他都會給我帶來不一樣的震撼。“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他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我很驚訝,我不敢相信這句話是出自一個二十齣頭的小夥子之口。這句話充滿了看透命運的成熟,讓人為此大驚。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謎底解開了,原來他在很小的時候被十萬伏高壓電擊中雙臂,失去了雙臂的他經過了常人無法想象的打擊與挫折,終於學會了用腳來彈鋼琴。我很難把這個陽光的大男孩與如此大的災難聯繫在一起,堅強的他真不愧擁有感動中國“隱形翅膀”的稱號。

  是呀!他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他飛過絕望,看到夢想的開放。同時,他也有一顆堅強的心,是這顆堅強的心給予了他力量,讓他在殘缺的人生,不公的命運中,用自己的雙腳譜下了自己新的命運交響曲。他的堅強戰勝了命運,戰勝了災難,成為了命運的強者,他並沒有讓自己留下遺憾,並沒有白白走這一遭。

  劉偉的事迹讓我不由得聯想到了自己,想到自己面對命運的不堪一擊,便讓我覺得可笑。那時的我只會埋怨命運的不公,卻從未想過解決的方法,我實在不敢把自己與劉偉相提並論。

  從劉偉身上,我得出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改變命運帶來的災難,但我們可以改變面對災難時的態度,只要夠堅強,便能得到奇迹的眷顧。

  富陽市新登鎮中心小學六年級:luyuqi

回目錄

命運交響曲作文700字

2008年5月12日,讓人永生難忘的日子。就在那天,中國四川省的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在這場毀滅性的災難中,中國人民用行動普成了一支命運交響曲。 

  (一)悲傷的曲子 

 隨着大地劇烈的晃動,一個繁華的城市近乎是在瞬間化成了一片廢墟。這時毫無預防的人們還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地震來了,房屋倒塌,剝奪了許多人的生命,看着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喪失,看着一個個同胞失去生命,人們的心中十分的悲痛,奏出了一支悲傷的曲, 

  (二)感動的填詞 

 在這場災難中,感動一幕幕上演。當災難來臨時,一位母親擁自己的脊背頂住坍塌下來的樓板,她3個月大的孩子正在她的懷中安然入睡,而這位偉大的母親失去了生命,她用生命詮釋了母愛;一位老師,在災難來臨時把學生藏在桌子下面,自己用雙臂保護着這些孩子,當救援人員趕到時,她已經沒有了氣息,她用生命詮釋了師恩;一個女孩在廢墟之中,打着手電看書,她用這種方法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她用行動詮釋了勤學;一位醫生失去了女兒和丈夫,但她仍堅守崗位,7天了,沒有回過一次家,她用行動詮釋了職責;一個幼兒園的小姑娘,失去了雙腿,但她笑着對武警官兵說:“叔叔,我不疼,你去救別人吧。”她用行動詮釋了堅強;胡書記和溫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慰問受災群眾,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關懷;災難過後,全國乃至全世界向災區捐款捐物,他們用愛 心詮釋了眾志成城。 

  (三)祝福的音符 

 災難無情人有情,2008年5月19日——21日為全國哀悼日,全國人民為在地震中遇難同胞默哀三分鐘,各地都以不同形式舉行了燭光晚會,這些燭光就像是一個個祝福的音符,向災區人民帶去了我們最美好的祝福。 

  在災難面前,我們沒有退縮,我們積極與災難抗衡,我們中國人用鮮血和行動普成了一支震撼世界的命運交響曲。
回目錄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1200字

扼住命運的喉嚨——聽《命運交響曲》有感

  在命運面前,很少有人去抵抗命運的威嚇,扼住命運的喉嚨。貝多芬便是一個如此堅定不移的人,儘管雙耳失聰,卻仍不放棄他在音樂道路上走下去的夢想。在他激昂的《命運交響曲》中,他錯綜複雜的心理鬥爭、他與命運對抗的情景猶如屏幕一樣展開了……

  “咚咚咚、咚——”命運在敲門。貝多芬面對着可恨的命運,是那麼孤獨無助。“貝多芬,投降吧!是上天註定扼殺你音樂的夢想,你的耳朵治不好了,快放棄你那愚蠢的夢吧!哈哈……”命運得意地大叫着。貝多芬沒有開口,可思緒卻像決堤洪水般涌過來:“到底該不該聽話?該不該放棄?他的話也是現實——”“不!”腦海里有另一個聲音堅定地說,“你不能聽命於他,你忘了你對音樂的渴望嗎?命運再殘酷,你也不能倒下!……”兩面派不斷爭執着,命運帶着近乎勝利的獰笑離開了。

  第二次,命運的敲門聲又“咚咚咚,咚!”地響起了。命運的臉上浮出一絲奸笑:“哈哈,你放心嘍,沒有音樂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得聽從命運的安排。你的耳朵聾了,只能聽天由命罷,怎麼能違抗命運呢?那也太不自量力了!”命運說完,貝多芬心裡又是一陣翻騰:“放棄?太不值得,怎能輕易屈服呢!不放棄?又是不自量力,耳朵聾了,又能在音樂事業上做什麼……”突然,貝多芬眼前浮現了那日思夜想的“朋友”——鋼琴!他感到他不再是一個人,鋼琴,是他最真誠的“朋友”,隱沒在黑暗中,他曾經把所有的情感和激情賦予了這個朋友,賦予了音樂。他是否要拋棄這個“朋友”呢?

  “不!”那個聲音更堅定有力,“不該丟棄畢生的朋友、畢生的理想啊!就算耳朵永遠無救,也要用心去感受這位朋友!別忘了支持者的真心期待,別忘了有鋼琴陪伴的日日夜夜,更別忘了自己鐵一般的理想啊!!不能,用不放棄!!!”命運彷彿悉知了貝多芬的意志,只好悻悻離去了。

  “咚咚咚、咚……”敲門聲再一次響起了。但這次,卻像海綿一樣軟化了……命運無可奈何地望着心情充實而開朗的貝多芬,剛要開口,貝多芬卻說:“不用多說廢話,我不想再知道了。滾吧,命運!別想再動搖我的意志!!”命運萬分悵然地離去了。

  貝多芬推開窗,不僅是讓燦爛的陽光射進來,還要讓希望照進來,照亮他燦爛的心情,也照亮他那位常置於黑暗中與他患難與共的“朋友”……

  聽完貝多芬的曲子后我十分感動。貝多芬用那鋼鐵般堅持理想自我的一直,總算戰勝了殘酷的命運。他堅持不懈、一往如前的精神,我們一定會銘記於心。希望將來我們踏上希望的旅途的時候,也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貝多芬的《月光曲》:

  PS:五年級寫的文~因為翻出來的時候感覺很幼稚,所以我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發來的。以前老師給我們放過《命運交響曲》並讓我們為此寫一篇文章,就是這篇了。大家可以上網下載音樂,真的很像命運在敲門哦。圖片是《月光曲》的圖,覺得挺漂亮,所以也順便發來了。不會太爛吧,擔心……
回目錄

命運交響曲作文300字

  貝多芬,這個名字家喻戶曉。他的一生帶給了我們美的享受與和諧的音樂。在人們看來,貝多芬的一生是美好的是和諧的。可誰會想得到他一半的生命都是籠罩在黑暗中的。他1798年起聽覺漸衰,1820年後兩耳失聰。面對着如此沉重的打擊貝多芬卻仍然堅持創作。從他的身上我看到樂觀看到了頑強。一個音樂家失去聽覺是人生最大的不幸。而貝多芬沒有在耳聾的打擊下消沉下去。而是直面殘酷的事實,用“心”觀察和思考人生進而把這種思考付諸於音樂,使音樂成為他思想的載體,心靈的歸宿貝多芬以他整個生命和熱情從事音樂事業,音樂在貝多芬的心裡已經成為生命的象徵,而樂隊只能彈奏出音符,卻不能完美的傳達他心靈的律動和生命的節奏。誠然我們無法像貝多芬那樣做出如此大的舉動,但是我們卻可以從跌倒處站起來。我們要學習貝多芬那種坦然面對挫折,樂觀的精神態度像貝多芬那樣樂觀的“唱”完“命運交響曲。”

回目錄

命運交響曲作文600字

  我想回來回到我的朋友身邊,捨不得這裡的老師,捨不得這裡的一草一木,捨不得在樓梯上干值日的情景!

  可我不想對不起爸爸,我已經反悔了一次,這次再反悔,爸爸會很傷心,他的白髮已經夠多了,我不想再讓歲月過早的在他臉上留下痕迹,我忤逆者自己,強迫自己接受新的生活,但我忘不了這裡的事情,我的好兄弟。我想回來,卻不知早已淚流滿面,在我和父親之間,我選擇了對不起自己。

  或許,我會多一些人生的閱歷;或許一切都可以從新開始,可這裡畢竟有回憶,這裡畢竟是我的母校阿。

  剛剛過去,幾乎沒有朋友,於是,很懷念在這裡的日子,可時間過去了,我也過去了,我要努力去走好以後的每一步,對於這裡,不僅有回憶,還有期望。我要做得更好,我要走出回憶。這並不是遺忘,而是把懷念化為動力,既然走了,不可能再回來了,就不能再留戀,時間不會因我的回憶而倒流或終止,我想走在時間前面,我相信自己可以!

  同是學校,我想在另一個地方圓自己的夢,或許,經歷過暴風雨的世界,才會更加燦爛奪目!

  我想我是個強者,我會在急轉彎時站住腳步,倒下去的一定不會是我!在新的環境里,我會讓自己更完備,誰說鄉村的孩子就一定比不上城鎮的少爺小姐?

  但我不會累着自己,我要讓期望的火花點燃學習的潛力!在那裡,我要學會競爭!既然選擇了讓父母幸福!就要讓自己做得更好!不!還有自己!我的未來就在我手中,不會因環境的改變!是誰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偏不信!我要讓蒼天由我支配!我要想它證明這,不是野心!!!

回目錄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原創作文400字

我喜歡聽古典樂,因為我可以從中尋找到一絲嫻靜。但是,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卻是個例外。第一次聽到它的時候在一個寂靜的午後,一杯咖啡伴着一塊冰糖。一切都很平靜。但是,一生重擊過後,一種帶有力量的黑白鍵的敲擊聲,便開始在空氣中蔓延。我彷彿看見了貝多芬那悲慘的一生,又彷彿嗅到了為扼住命運的咽喉而流出的鮮血的味道,又彷彿聽到了他心中深埋的吶喊...... 

  我感覺時間倒退了13個秋天,從剛落地的娃娃,到牙牙學語的幼兒,到提上書包走進課堂的學生......我的命運雖談不上安徒生的坎坷不斷,也談不上王安石的挫折重重,但也算得上是傷痕纍纍吧!剛出生就失去了姥姥,牙牙學語姐姐患病(現在以好身體很健康0,提上書包面對搬遷大連。但我從不抱怨因為相比之下。貝多芬的命運更讓人心痛!聽啊,那是貝多芬心中的吶喊,他不能用耳朵傾聽音樂,但他告訴我們:真正的音樂不須用耳朵傾聽,只需用心品味;真正的堅強不去用命運的悲慘來證明,只需戰勝困難! 

  咖啡永遠不可能是甜的,因為他的本質,是苦的。
查找更多命運交響曲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