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層次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層次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剛好看到一篇關於交朋友的文章。

  大意講得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

  現如今人脈關係已經成了一個人有沒有能力的檢測點之一,可是我們也能發現,同樣是一個交友廣泛的人,有的人事業家庭雙豐收,有的人卻是平平無奇,甚至還能時不時去被家人抱怨。

  認真去分析了一下,就是關於交友的”質量“的問題。

  就像這篇文章里提到的,有一位交際很好的男生,有同事讓他一起學烘焙,朋友說男生學這個有點娘,他放棄了;有人讓他一起學英語,朋友說打個工沒必要,結果人家因為英語好跳槽國外。

  這位男生的交際是很好,可惜交了一群低層次的朋友。

  之前新聞有說到一個大學宿舍里出了幾位學霸,採訪的時候才知道其實都是大家互相監督,互相影響的結果。

  所以,交友的數量不在多,而在於質量之精,之上乘。

  遇上好的朋友就是人生的貴人,寶藏。

  當然,有另外的一個原因也要看個人,如果本身就是個自律性差,搖擺不定的人,那當然是被人吹吹兩句就耳根軟了。

  如果是一個自律性強,很明白自己需要什麼的人,自然不會容易被低層次的人帶偏。

您正在瀏覽: 層次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層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