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天的小院作文

秋天的小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500字

秋天悄悄地走來,默默無聲。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的衣裳,我們院子的景色也漂亮起來。 

  院子中間有一排花壇,花壇里爭奇鬥豔的花兒已經凋謝了,只有盛開的菊花,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白的如雪……它們的花瓣就像細細的蘿蔔絲一樣。有的菊花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的花芯;有的菊花才展開兩三瓣;還有的菊花的花朵兒好像馬上要展開似的。一陣陣秋風送來縷縷清香,沁人心脾。 

  院子大門的兩旁,有幾棵高大的梧桐樹,風一吹,枯黃的葉子便零零散散地飄落下來,一片片的蓋在了地上,為院子增添了秋的色彩,提醒我們,秋天來了。大樹好像不受秋風的侵襲,它們仍然抬頭挺胸,一動不動的站在風裡,守着大門。 

  忽然,傳來幾陣悅耳的歡呼聲,那是小朋友們在院子里放風箏。風箏有各式名樣的,有蝴蝶、有蜻蜓……它們把小院的天空點綴的五彩繽紛。隨着風兒,調皮的風箏時而向我們招手,時而翩翩起舞。有幾隻大雁從它們身邊經過時,它們還朝大雁擺擺尾,好像在說:“你們幹什麼呀?是到南方去嗎?那就明年再見吧!”小朋友們比賽放風箏,認為風箏飛得越高,就能越快實現願望,我也趕緊放起了風箏…… 

  我愛深秋,愛這爽朗的天空,愛這有一絲涼意的季節,更愛這充滿秋天氣息的小院。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200字

  秋天的小院,到處洋溢着豐收的景象。

  大門兩旁,紅紅的柿子掛在樹上,像燈籠一樣。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大的菜園,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蔬菜。有紅紅的辣椒、紫紅的茄子、長長的絲瓜、肥厚的四季豆、金黃的南瓜。

  抬眼一看,黃黃的玉米從樓上掛下來,像一串串的鞭炮。拾階而上,在房頂的平台上,晾曬着一顆顆飽滿的玉米豆,黃燦燦的。這時,爺爺在樓下喊我吃柿子,我一路小跑來到客廳,一個個還帶着水珠的柿子端坐在碧玉般的盤子里。我拿起來一個吸了一口,啊!真甜!

  真是一個多彩多“滋”的秋天!

   楊凌區高新小學三年級四班 於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400字

秋天帶着一身金黃,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我家的小院。 

  一進地稅小區的大門,走在寬闊的路上,望着路邊的景色,就不由得讚歎起來。 

  抬頭一看,喲!一群大雁正在高空中排着整齊的“人”字形往南方飛。我看着看着覺得頭都暈了,真是秋高氣爽,天高雲淡呀! 

  院子中間有三塊草坪,有的草綠,有的半黃半綠……那是秋風姑娘給草坪蓋上的五顏六色的毯子。草坪上有一些健身器材。一些大人晚上或早上都會到那裡去健身。旁邊的一塊草坪,就是我們的“兒童天地”。每當星期六、星期天,小朋友就會到草地上打滾、玩耍。草坪前面的籃球場上一些男孩在打球。晚上,一些叔叔、伯伯還在那裡比賽。每逢休息日,我們的院子就喧鬧起來。 

  另一塊草坪上有三棵桂花樹,金秋十月,桂花樹的小花散發出來的香味飄得滿院都是。桂花樹向四面伸展的枝葉,差不多可以遮蓋住整個草坪。它好像是一把大傘,密密麻麻。下雨了,它幫我們遮擋着,雨滴不會很快的掉下來,我們能夠像平時一樣痛快地玩了。樹下擺着石凳,每當休息時,石凳上總是坐滿了人。 

  小院的中心有一個花壇,裡面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 

  我愛地稅小院!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200字

秋天來了,我家的小院變了樣. 

  一進門,就會看見那長長的絲瓜,那絲瓜綠綠的身子像一條蛇倒掛在樹上,還有那大南瓜,黃黃的.大的像一張小桌子,那北瓜躺在小房上,像一個酒鬼喝醉了酒,跌在地上不起來了,在矮矮的茄子樹上,掛着一個個身穿紫袍、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在茄邊上是韭菜,從遠處看,像一小塊綠毯,在韭菜邊有幾棵辣椒,那辣椒羞嗒嗒地躲在綠葉中,別看它斯文,你要咬它一口,非把你辣出眼淚來不可。在小院里還種着一棵柿子樹,那一個個柿子像一個個金黃色的燈籠,那一片片樹葉像一枚枚郵票,好像在告訴侯鳥:“天冷了,快去南方過冬吧!” 

  秋天的小院真美,我愛小院,但更愛秋天。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500字

  現在正是秋天,我們小院一片秋意,給人一種愉快`涼爽的感覺。許多詩人都以秋為題,寫詩,作畫。我們小院也是詩情畫意。

  看!在我家樓下,那一棵棵挺立的金竹,像一個個英勇的士兵在站崗。那筆直且帶着金黃色的竹竿,一看就給人一種富貴的感覺,難怪得名於‘金’竹。還有那綠中帶黃,黃中帶綠的葉子,是那麼亮麗。難怪竹,讓詩人畫家們創作出許多絕世佳作。

  一棵健壯的黃桷蘭挺拔地站着,葉兒綠綠的,把那乳白色的小花襯托着。它雖然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玫瑰嬌艷,沒有金茶花的名貴,但遠看,綠葉中一個小白色的點;近看,美麗的小花香氣撲鼻。這種樸素的美;淡淡的香,足以讓人賞心悅目。

  道路兩旁不起眼的,矮小的桂花樹上的乳白色桂花卻非常吸引人,因為桂花香,十里飄嘛!我們老遠就會聞到桂花清幽的淡淡的香味,而且那一朵朵小花那麼與眾不同,當然能使人們停下腳步觀察觀察了。

  還有那一排排“萬年常青”的萬年青,被水沖刷后的葉子非常的油綠,在陽光的照耀下就會反射出綠色的光芒,光清新照人,多美啊!婀娜多姿的臘梅現在雖沒有開花朵,但它盤虯卧龍的枝幹纏繞着主幹的樣子,也別有風韻,像一件藝術品一樣。

  我愛我們小院,愛它的一切。在這美麗的秋天裡,小院就是一幅漂亮的自然圖畫,勾畫出植物獨有的特徵。願小院更加美好!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2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秋天的小院 

  今天,媽媽帶我和姥姥去遙遠的農村,我的老家。

  我們躍過黃河,翻過堤壩,大約行駛了兩個小時,就到了我的老家。我們推開紅色的大鐵門,走進小院,一棵高大梧桐樹矗立在矮矮的房前,稀少的葉子在樹梢上搖晃。一棵石榴樹與梧桐樹相對而立,嬌小的石榴樹已經落光了所有的葉子,頭上卻還頂着兩顆紅紅的石榴。院子里鋪滿了一層厚厚的落葉。

  由於很久沒人居住,屋裡也鋪滿了灰塵和結了蜘蛛網。我和媽媽便做起了大掃除,不一會我們就把小院打掃地乾乾淨淨,一個溫馨的小院就展現在我們面前了。我愛我的小院,更愛秋天的小院。

歡迎聯繫站長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450字

   烈日炎炎的夏天走了,景色迷人的秋天來了。我家小院隨着秋天的到來,變得越來越美了。

  邁進小院的大門,兩棵高大的柿子樹映入眼帘。碧綠的枝葉間,藏着一個個青柿子,躲在枝葉之中不願意露臉的那一個個成熟的柿子,好似一個個高懸的小燈籠。蔥鬱的枝葉,掩映着桔紅色的柿子,真是無以倫比。

   門前的月季花爭先恐後地吐出了一個個花苞,綻開鮮艷的花瓣。有的則吐出幾個小花苞,正含苞欲放;有的展開了兩三片花瓣;還有的全開了,完全可以和國色天香的牡丹比美。那綻開的菊花紅得像一團火焰,白的像潔白無瑕的雪花,粉的像小姑娘害羞的小臉蛋。瞧着她們每個人都會嘆一聲:"哇,真美啊!"

   古代的劉禹錫寫過一首《秋詞》,“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這首詩一開頭就否認了古來的悲秋觀念,由此可見,春色萬紫千紅,秋景色彩繽紛。

   秋天,沒有絢麗多彩的牡丹,卻有散發清香的菊花。沒有潔白的雪花,卻沒有火紅的楓葉。我愛秋天,更愛這秋天的小院!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200字

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只有菊花還爭奇鬥豔。你瞧,小院的菊花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黃的賽金。呀!真是五彩斑斕啊!有的俏麗清秀、有的高貴大方、有的文靜而安逸……誰能不陶醉呢?你看,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更讓人敬佩呢!古人說:“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你再看,北邊是五彩繽菊花,南邊是菜園,東邊是美麗的果園。一串串葡萄掛在枝頭上,它像珍珠瑪瑙,不,比珍珠更美麗。還有那讓人饞涎欲滴的大蘋果,那又香又脆的大鴨梨……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天的小院在夕陽的照耀下,是那麼美麗、溫柔、恬靜。(2006年 指導老師:李老師)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300字

秋天到了,秋天的腳步,走進了田野,走進了千家萬戶,走進了我家的小院.

 小院里果實累累,五穀豐登.大南瓜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紅,它們可真像一盞盞紅彤彤的大燈籠,掛在架上.小院的核桃樹,它的葉子慢慢落了下來,一片片落葉猶如一艘艘小船蕩漾在大海上.核桃樹的果實,像一個個乒乓球,穿插在稀少的葉子里當中,可愛極了!柿子樹上,結滿了一個個饅頭大的柿子,在陽光的照射下,紅得像火.院子里的玉米頂着一些又細又長的鬍鬚,剝開皮,一排排整齊的隊伍出現在眼前,他們穿着金燦燦的衣服,真好看啊!

  我家的小院不但果實豐富,它的秋色更是迷人。

  比如我家的大白菜,他們長得綠油油的,一個個挨挨擠擠。他們給秋天鋪上了一層地毯。院子里的月季花,有白得還有紅的,真好看!他們一個一個山發出陣陣清香。

  秋天不只走進了我家的小院,還走進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回目錄

秋天的小院作文300字

炎熱的夏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家的小院兒也換上了一件外衣。 

  茂盛一時的牡丹,在秋風得威迫下,早已脫掉了自己那美麗的衣裳。四季棠雖然用力托住自己那紅色的嬌艷的花,可她畢竟承受不住秋風的襲擊,就搬進屋裡避風去了。一度興旺的君子蘭最嬌氣了,老爺為她準備了一間溫室,保護起來,盼望它明年再把美麗的花朵獻出來。 

  也許有人會問“這樣,秋天的校園就不美了吧?” 

  不,你看!一陣秋風把葡萄架上的葡萄吹紫了。那四盆秋風中特有的菊花,不正婷婷玉立的站在哪裡嗎?白如玉,黃如金,粉如霞。最顯眼的還是那一盆名叫‘一盆雪’的大朵白菊花。說它像雪可它比雪還要白,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素雅、大方。小院里有了菊花還是生氣勃勃的。 

  我愛秋天的小院,更愛秋天的菊花!
查找更多秋天的小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