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君入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君入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請君入夢 標籤:入夢作文

  過客與風是孿生的,從杳無人煙的驛站到廢船麇集的港口,如此一生。

  ——簡幀

  縱然是在各種語錄里做好了備份,終究是無可避免遺落下一些來不及存檔的心潮,如此也並不妨礙它們轟然靠岸,淹沒記憶里的一整片沙灘,去時自是滿目狼藉。是誰第一個在命運的驅逐下闖了進來?是誰在序列中率先離開?我能回答和預見的是,你們的世界,也只有你們的世界,才會縱容我肆無忌憚得遲到早退。

  儘管不願可還是不得不說你們必然將缺席我的未來,或者說這過程本身就是在離席與落座中逐漸流產的鬧劇。在擦肩時被目光彼此擊中,自投羅網一般的無可潛逃;吮吸着被你們開啟的青春兀自蒼老,像氧氣一般需要;被歲月這把殺豬刀刻錯了座右銘也無人知曉;懷念也只是在腐蝕它的原貌。

  會遺忘的,儘管曾經選擇過刺青銘記;會波瀾不驚的,不論彼時多麼暗潮湧動。別問我旅途是否愉快,只有一種表情的旅行是單調的。這裡的月台是屬於過客的,目送才是它的主題。無論夜晚多麼美麗,我們終究不能為它放棄黎明。

  想來最望求得你們的諒解,彼此青春的碰撞於擦出火花之時也不避免在你我心上無意留下的劣跡。不愉快的爭執亦是相處不得繞道的溝壑,我們一直在對方的陰影下乘涼,卻老是埋怨對方遮擋了陽光。請恕我的無知!

  習慣了沉浸在細節里冥想,用以滋養生命的某處盲區里只有心事的筆觸才能取代,才能添畫的恆溫。我也曾數次勾勒過十年或更久之後的同學會,誰會是你我之中最先為人夫婦者?又將會是誰的孩子最早稱呼我為叔叔?互道幾句客套話,追問近況,再聊聊當年的趣事。隔夜的煙花,亦有其遲來的美麗,我多想躲進時光的指紋里,為你們拉近那些需要填空的時差。

  路漫漫其修遠兮。來日方長,擦乾眼淚就該上路了。無論被生活蹂躪要挾至何等稀碎,那都是青春的質地,那些殘缺也只是被分置在了記憶的轉角里。較之等待,請選擇在步行里截獲餘生。

  終有一天,或許是落霞無法再為我續尾和定義的時候,我會把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都裁定成一個個側面與背影的寄語,裝裱成相框掛滿整面牆,那是用來收拾殘局的記憶的亂墳崗。

  初一:樂子

您正在瀏覽: 請君入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君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