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江南入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入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油墨畫卷,緩緩打開。一幅江南煙雨夜,一個拱橋,一條小溪,一湖清水,一個孤影,一把琵琶加一搓香花。花開在夢裡,幽幽清風,波動流水,淡墨宣紙,畫中青竹綠秀,樓閣層疊,徽府風韻,誰在樓中夢。

  夜如處子安靜,妙齡少女,含羞寂靜。靜,可以聽到清風戲耍葉的沙沙聲,靜,可以聞到小河流水激石的石滾聲,靜,可以嗅到魷魚出水水波漣漪聲,靜,可以意到雨落青竹長葉寒露滾動聲。江南的靜,來自夜晚流水,白天蟬鳴。江南入夢,是在描繪美景,是在水墨中抒情。

  夜的靜,顯露了中江塔景,塔風(*^__^*)嘻嘻……塔聲叮叮。伴江輪笛鳴,濤濤江景,一夜入江陵。深深一個呼吸,入樓閣,輕開半窗,雨侵入了你的門,也入了你的窗。沁入心脾,豁然開朗,心情也變的舒暢。

  漫步雨夜,靜心觀賞,夜是景,你也是景。是你讓夜美了夢,還是夜色沒了景。夜色添景,墨染了畫舫,慢走江南水墨畫廊,是愜意,是憂傷,心都會舒暢。

  靜夜深,難入眠。輕輕點亮光,細針挑起燈芯,微光驟然變強。明亮的閨房,照亮了紗帳。你坐在紗帳旁,幾分思念,幾分愁悵。輕輕的細雨,飄撒竹窗,灑滿窗檯,微微寒涼偷偷入閨房。

  竹窗無月夜,清風送雨寒涼,江南似入夢,油燈似微芒,房中無嘆息,處子入夢鄉。

  細柳編製幽夢,舒展心長,迷霧江南,輕盈焚香,夢裡祈求,是憂傷、是惆悵,是念郎。夢裡江南,你彈奏的琵琶,憂傷了幾朵花瓣,飄落雨中,似一葉扁舟,它流向何方。夢裡焚香,情傷,憂傷,情郎,憂悵。

  夢裡幻想,細雨為花,柳葉化裳,花瓣為舟,搬送嫁妝。處子一夢,地久天長。

  水墨江南,夢一場。細雨飄風微涼,金帛棉被你是否蓋在身上,輕柔綿綿,睡也香,夢也香。你卻忘了,你在憂傷時開窗,你在入夢時要記得關窗。江南入夢,焚香,散開的窗,雨往。你在雨中江南如夢,江南的雨灑滿你的窗。

  江南如夢,雨灑寒窗。五年級:朱珠可欣

您正在瀏覽: 江南入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