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幾度梅芳落——獻給已逝的爺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度梅芳落——獻給已逝的爺爺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幾度梅芳落——獻給已逝的爺爺 

  當絲絲寒意侵蝕過我的麻木,當蕭瑟的秋風吹黃了院里的枝葉,當憐俏的梅花開始飄香時,我才發現時間已經流逝得很遠了。如今庭院依舊,梅瓣依落,我很想念那位惜梅自賞的老人。瞬時淚恆流…… 

  ——題記 

  他是一位視花如己的老人。不論是寒冬或是酷暑,他終日戴着一副老花鏡,面帶笑容的侍弄着花草。那一棵棵鮮活的生命,是他晚年生活的玩伴。半晌,他抬起頭,嘴角微揚,對我說它們有多麼得惹人憐。日復一日,他不厭其煩的重複着剪修的工作,其樂融融。看他安靜的坐在花前愉悅的背影,與夕陽繪成一幅和諧的畫面。時間靜靜的離去,誰都不願打擾他。點綴在樹枝間的美,是那淡雅的金黃色的梅花。芳香四溢,飄滿庭院,彷彿所有的空氣都瀰漫著它的香味。 

  偶然刮過一陣刺骨的寒風,凜冽蕭然,挑戰着我的極限,像鋒刀似的割斷一枝臘梅,毫不猶豫。梅逝芳菲,落下了卻也不曾屈服。那枝頭怒放的梅花呵,削落了的是精魂! 

  撿起那段折枝的梅花,他的眼裡滿是痛心與憐惜,一如他自己的生命殆盡一般的悲傷。此時的他早已沒有了往日的欣喜。我了解他的悲傷,因為他是真正的守梅人!一陣的傷心過後,他默默地收起斷枝,漸漸的恢復了往日的笑裔,畢竟傷心也是徒勞的。彷彿在他的字典里,永遠只有堅強! 

  可是,事實突變,他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後來,他病了,我便認識了他脆弱的一面。他變得愈發堅毅,像戰士一樣抵禦病魔的摧殘。在他日漸消瘦的臉頰上,沒有一點血色。不得不承認,他的骨子裡有着和梅花一樣的錚錚傲骨,寧死也不願屈服。他嘴裡呢喃着:“雖敗猶榮。”梅花的精魂深埋在他心裡,伴他走過生命最後的旅程。“Cancer”折磨着他漸老的身軀,從內心深處銷蝕他殘缺的生命。它是魔鬼,而他卻是不願服輸的人。他是倔強的,它越殘忍,他越不願低頭;他是勇敢的,它越猖狂,他越拚命抵抗。他疼,他忍,他呻吟,昏迷消磨着他的意識,他卻從沒忘記那已敗得梅花。 

  他走了,走得如此倉促,甚至來不及對我說一聲“再見!”或許,我們永遠“不再”見了!他就這樣離開了,臉上沒有一點痛苦,走得很安詳。如果不是手一直觸着他漸停的脈搏,眼睛一直看着那漸平的心電圖,我會以為他只是睡著了,一會兒還能醒來……時間在這一刻靜止。可是他真的離開我了,再也不會微笑着對我說:“沒事。”即使梅花含苞待放,希望吸引人們的眼球,他也再不會駐足賞梅。他那忽而欣喜、忽而疼惜的表情只能深印在我腦海里,埋藏在我心中!此生,已無緣道別! 

  時間真的了無蹤影了。他解脫了,我卻繼承了他的悲傷。如今霜降已過,寒冬將至,又是臘月梅花盛開的季節。陣陣寒風,撩開了我的思緒,吹落了我的酸辛淚。疾風帶來了陣陣梅香,喚醒了我的記憶。彷彿有是那年的梅季,花前依是他慈祥的笑容。只是時光已逝、物是人非,賞梅的人已然離開,留下的只有這一院的蒼涼與寥落…… 

  後記 

  凜冽蕭風,又帶來一股寒意。爺爺,冬天到了,天堂里的您,會冷嗎?可是梅芳依舊幾度落,我們分隔的太遠了! 

您正在瀏覽: 幾度梅芳落——獻給已逝的爺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度梅芳落——獻給已逝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