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生一世de朋友——獻給遠方的舒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一世de朋友——獻給遠方的舒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溫柔對待每一個人的人,卻是最孤獨的。不二亦如此,你也如此。” 

  那天我抱着雙膝,坐在咖啡廳的靠櫥窗的座位看着雨,淚水一點一點流下。為什麼不傷害別人的總要被傷害?我反覆念叨着這句話,絕望地看着雨水落下,喝了一口自己的淚,鹹的。 

  她只是想和她的朋友一起去選一個好一點的飾物,她的朋友卻帶了她自己的兩個朋友來,她看着那兩個陌生的人,努力地忍住淚水,然後一言不發地挑好了東西。結帳的時候,她的朋友笑着把她們3人的飾物放在她面前,霸道地要求她請客。她默默地付了錢。當服務員告訴她們因為錢是一起付的,在一張票上,可以抽獎的時候,她的朋友抓起筆就寫自己的名字和電話。(方式是把票放進去,被抽獎員抽中的就得了獎)她爭辯了一句,她認為應該寫她的名字,而她的朋友卻狠狠地反駁說:“可這些大部分是我們的東西。”她感到很委屈,一下子就搶過票,然後拿起她的朋友的東西和那2個人的東西,努力讓自己用着平靜的語調對着她們說:“這些東西是我買的,我可以買這些東西,所以我是為我自己買。不是你買的,所以票是我的。”她原本只想奪回自己的權利,沒想到的是她的朋友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她的朋友帶來的兩個人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無恥”就走出了店。 

  她當時就愣住了,感到這個朋友做不成,然後就連着打了她的朋友3巴掌,忍着淚告訴她:“你連一條和母狗搶一塊肉的公狗都不如,你無恥,你卑鄙!”店裡的顧客都圍過來問怎麼搞的,我只是丟下一句話:“問她。”就拿着全部東西跑了出去。 

  本來準備去咖啡廳的,但顯然裡面的客人看見我這個全身濕透了的很驚訝。只好在角落做下,看着來往的行人。 

  我對着雨傾訴着,咖啡廳里的暖氣卻意外地沒有作用。我把過程一遍一遍講給雨聽,也是講給自己聽。其實跑來咖啡廳里的時候我故意很慢很慢,希望她能追上來給我道歉,那樣我就會原諒她。可是她沒有來。我對着雨不停地念叨,直到我完全能以一個旁觀着的身份訴說這個故事。在這個時候,一個好聽的女聲在我耳邊響起:“為什麼要逃避呢?”“恩?”我轉過頭去,看到了那個比我高一點點的女孩。“為什麼不敢面對自己呢?”我打量了她一番,突然感覺到她一定能理解我,把事情緩慢地告訴她,她只說了這樣一句話:“溫柔對待每一個人的人,卻是最孤獨的。不二亦如此,你也如此。你對朋友並不反抗,因為選擇是正確的你就永遠把她當作朋友,但朋友不是讓你逆來順受的,不是嗎?去找她,如果道歉就原諒她,如果還是不願意道歉的話,那就不是朋友了啊。”“你是……”“舒莫,舒服的舒,莫名其妙的莫。你的鄰居哦!” 

  莫名的,有了一個叫舒莫的鄰居。其實也很不錯,我們一起談柯南,一起上論壇大叫支持柯哀柯哀永恆,一起看網王同人,一起幻想柯哀的結局……有時她會告訴我,朋友不一定完全值得信賴,很少有一生的朋友。那時的我們一起望着天空,一起在草地上談論柯南中哪集最好看。 

  可惜舒莫搬家總是很快,我們約定好以後一定要把柯南分給對方看。今年也許只是不經意間想起,因為剛從商店中買回的柯南DVD中出現了舒莫最喜歡的貝爾摩德,看着那個女人藍色的眸,想起了舒莫。 

  也許人的一生沒有什麼可以永恆,但如果命運是握在自己手中的,我想,我們做永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de朋友——獻給遠方的舒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de朋友——獻給遠方的舒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