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難以衡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衡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曾有言道:“當你做出決定的時刻,你就停止了思考。”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深思,自己所想、所認為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嗎?

  看過這麼多東西,不免身上會帶有些許偏見,對事物的想法也漸漸凝固,不再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我突然意識到了這樣的恐怖。假如自己不再思考,而是只通過已有的經驗和想法對待事物,思維就如同止水不再流淌了。

  所以反思總是要有的,雖然思維已經漸漸僵化,可如果能常常重新思考,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這凍結的寒冰還是會化掉幾分。

  但也有讓我無法思考的事。每當遇到這些事,即使有再多的偏見與經驗,或是主動地思考,都無法得到一個確定的立場,或是一個大概的結論。這些事往往是倫理道德、人情世故等等無法用嚴密的邏輯與公式、法律與制度甚至道德與常理來分割開來再進行剖析從而得出結論的。每當遇到這些事,我總會感嘆自己思維還是不夠成熟,沒有足夠的累積與強有力的思考,無法得出確定的方向。

  但我也很高興,我慶幸自己在這方面“是個新手”,這樣我就不會深深受到既有經驗與見識的阻攔,而是跟着自己的五官與大腦尋找答案。對許多事情的反思越多,我就越能看到更多的立場,但我也希望自己不會被這樣吞噬,而是有一定自我的主見,但也不能頑固不化。我能看到為一件事情爭吵的兩方、甚至是三方的不同立場的來源與道理,可我常常不知道那個才符合自己心中的“道理”,只能偏向於自己憧憬的結果,而失去了公正。

  希望自己能在看到事物更多可能性的同時,有自我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難以衡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衡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