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年學會一個詞,叫做“復盤”,眼看着馬上就要跨年了,所以早上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也在筆記本上大致寫了今年的復盤總結。

  已經習慣了用手機以及電腦做記錄,當決定用手寫的方式寫的時候,我第一關注的就是字。

  每一次動筆寫字,我總是感覺自己寫得不夠快,腦中閃現的詞,手上總寫得來及,以致於字體越來越潦草,越來越“龍飛鳳舞”,漸漸地居然習慣了這種字體,結果和以前的字相比起來,真的只能一句話形容:真的是寫得越來越難看了。

  總會很刻意地去提醒自己寫慢點寫好看點,可似乎已經形成了一個習慣,慢下來的字體也完全沒有以前的字體好看了,總是會在某一筆一劃偷偷地省個事,圖個快,於是一個“圓滑”的字就出來了。

  越寫,我越覺得要下定決心開始練練字了,這個練字,不僅僅是數量上行式上的去臨摹,更是要真真切切地用心去練習,達到真正寫到有勁又好看的字體。

  即使是這樣的想法中,我不知不覺中竟也寫了十頁左右。在復盤總結中,我漸漸地學會去回想,去了解自己做過什麼,還有哪些未實現的目標,在一筆一劃中,更中地清晰明了。

  不過,我想,練字這個小目標,一定要去實行哦。

您正在瀏覽: 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