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兩個小沙彌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小沙彌的故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做飯的時候,用聽書的功能,聽了一個關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的故事。

  故事的地點,是群山連綿的兩座小寺廟,它們位於不同的山上,但共用着山間的同一口井。

  兩個小寺廟裡各派了兩個小沙彌,每天完成挑水的任務。

  久而久之,這兩個小沙彌就成了好朋友,還相約每天就這樣一起挑水。

  可是有一天,其中一個小沙彌甲沒有來挑水,另一個小沙彌想着,可能是今天他起晚了,所以沒來吧。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那個小沙彌甲還是沒有如約來挑水。

  於是一直堅持挑水的小沙彌急了,覺得可能是那個小沙彌甲生病了,所以,他選了一個時間,直接上山到那個小沙彌甲的寺廟去找他。

  當小沙彌到那座寺廟的時候,卻看到了沙彌甲正在院中和別的小夥伴一起玩,他跑過去詢問甲為什麼沒有再去挑水。

  沙彌甲把他領到了後院中,他看到了院中有一口剛挖好的井。

  原來,在這些天挑水的日子裡,沙彌甲一直在後院中挖井,現在井挖好了,他也就不再挑水了。

  小沙彌有些失落地離開了,覺得一起約好的挑水,甲怎麼可以反悔呢。

  這個故事主要是想講不如相忘於江湖的道理,可我卻看到了另一點,那就是原本共同起點的兩個人,可是小沙彌喜歡平凡,甲卻一直在默默思考努力,想改變現狀。即使天天一起挑水,可是他們也是屬於不同類型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兩個小沙彌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小沙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