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之(雨中開放的梔子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之(雨中開放的梔子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筆之(雨中開放的梔子花) 標籤: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

今天,我百般無聊,只好觀察起雷雨。透過玻璃往外看,天地間彷彿掛着一面雨簾。風也在猛地刮著,樓下的大樹都被吹彎了腰。我驚奇的看着周圍的一切,覺得有意思極了。 

  正當我看到外面的花花草草時,我才想起,我家的梔子花正擺在陽台上。它有着許許多多鼓鼓脹脹的花苞,有的應該就要開放了吧。可是這個天氣......我眉頭鎖了起來。 

  我擔心的跑到了陽台上。果然不出我所料,花苞幾乎全被打落了,我愛憐的看着被打落的花苞,責怪自己為什麼不早點把花放到家裡來。 

  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打在葉子上。我又看了梔子花一眼,發現在一片綠葉下,還躲着一個花苞,它還沒有被打落。我本想把它搬到屋檐底下,讓它避雨,等到放晴時,再把它搬出去讓它順利的開放。可是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看那最後一個花苞能否創造生命的奇迹。 

  雨還在下,好像沒有變小的意思。他無情的打在梔子花上,想扼殺最後一個小生命。我看着都心疼,不知道那個花苞是否可以勇敢的拒絕死神,然後開放。 

  花苞好像想開,它畏畏縮縮的伸開了第一片花瓣,可憐就被從天而降的雨滴打落了。可是它並沒有放棄,繼續伸開第二片花瓣,第三片花瓣乃至全部都舒展開來。 

  我興奮的大叫,為它的勇氣和克服困難的決心歡呼。雨停了,濕潤的空氣中,唯有那梔子花的香氣悠遠深長。 

  我不禁沉思起來,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或小或大,如若我們每個人都有像梔子花一樣勇敢前進,永不退縮的決心,那麼什麼困難能阻擋住我們前進的步伐呢?可惜的是許多人遇到挫折,想也不想的就選擇了退縮,有的還因此放棄了寶貴的生命。 

  我們有時真的應該像植物或者動物學習,學習我們沒有的寶貴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隨筆之(雨中開放的梔子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之(雨中開放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