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鄰居家的一位老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居家的一位老奶奶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鄰居家有一位老奶奶,大約八十多歲的年紀。

  我們經常看到她拄着一根拐杖在房屋旁的幾個店面前散步。

  老奶奶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她經常逛的幾個店面就是她的小兒子家租給別人的,所以老人家經常在這些店面串串門,走動走動。

  我第一次碰到她的時候,正巧看到她要開門,我就順手幫她一起開了。

  老人家當即就笑了,連聲說,好好,謝謝謝謝。

  說的我都不大好意思了。等我走開了,還一直聽到她再叨念着,好好,都是好人,都是好孩子。

  第二回我碰到她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景,她問我住在哪,我說就在她鄰居,她說好好,真好。

  第三回我碰到她,同樣的問話,同樣的回答,同樣的連聲說好。

  這時我才明白,老人家根本就對我沒有印象,也許是人老了,記性不大好,但是她本能的爽朗的性格和樂觀的心態,讓她遇到陌生人都喜笑顏開,話好,愛笑,讓陌生人即使一再面對她的失憶,也不會太過於計較。

  老人家年紀大了,有時候兒女不一定能時時陪伴身邊,像這們老奶奶有這樣的樂觀的心態的真的挺好的。

您正在瀏覽: 鄰居家的一位老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居家的一位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