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抽屜里珍藏着一本相冊,相冊裡面有一張微微泛黃的照片。

  照片里,有兩個小學生模樣的小女孩。其中一個穿着粉紅色的運動服,圓圓的臉上紅撲撲的,她梳着馬尾,神情很自信,鎮定自若地看着桌前的書本。她的旁邊是一個臉型要瘦削一些,穿着綠色運動服的女孩子,那女孩子緊緊的貼着她,輕咬着唇,表情略顯靦腆的盯着卷子,她的一根手指正指着書本,似乎在講解什麼。

  乍一看這張照片,好像是穿綠色運動的女孩子正在幫穿粉色運動服的女孩子講功課,又帶着靦腆,害羞的樣子。

  照片裡面的女孩子是我和小美。穿粉紅色運動服的是我,穿綠色運動服的是小美。

  拍這張照片的,是我們的班主任。那時候向還是一個帥氣的小夥子,頭髮還沒有禿,也沒有便便大腹。

  那時候班主任剛學會攝影,所以很是興奮地跑到教室裡面尋找着拍攝素材。

  碰巧小美有道題不會,要問我。我問她是哪裡不懂,小美的手指指着那道題,而班主任就恰好的把那一瞬間給拍攝下來了。就這樣本來是小美向我詢問問題,結果這張照片給出來的感覺卻像是小美幫我講題。

  所以這張照片於我的意義,不僅小時候的紀念,同時也是在告訴我,有時候親眼看到的並不一定就是真的。

  就像孔夫子差點冤枉徒弟偷偷吃了剛煮好的飯,待徒弟解釋,才知道他吃的是沾了鍋灰的飯。

  連孔夫子都說:原來不僅僅是耳聽,不一定為實,連親眼所見,也不定就是真相。

  所以當我們碰到一件事情的時候,也不一定要太過於果斷還是要多善於思考。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