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我追求,讓人生值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追求,讓人生值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你們的學長,今天發言的主題是:自我追求,讓人生值得。

  我走過你們來時的路,懂得你們此時的迷茫。如果人生沒有追求,你的生活便會失去方向。所以,追求很重要。有人曾說過,你也許到達不了理想的彼岸,但理想卻可以是你的指航燈,帶領你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理想是你的追求,你將要做的便是去實踐。

  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到哪去。首先你要對自己有個全面的認知。要清晰明白自己真正熱愛什麼,你對什麼充滿熱忱。屈原說,民生各有所樂兮,余獨好修以為常。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追求。望你有所愛,望你有所追求。

  自我,就是自己認識自己,對自己的看法。人都說要保持自我。何嘗不是呢?要保持自我就要不受約束,有時限制了自我的能動力。萬物有所待,要真正擺脫約束是很難的。這時就要藉助自我的力量。面對強盛的官吏,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面對亡國,屈原不堪屈辱而跳江。我們在面對約束時也要明辨是非,在非的情況下堅持自我。人生是自己的,命運掌握在你手中,願你把握人生,歸來仍是少年。

  堅持了自我,而後追求。追求有大有小,有遠有近。大部分同學此刻的追求大多是考個像樣的大學,考清華還是北大呢?由你選擇。但我希望你們把目光放遠些,沒有未來的未來不是你們想要的未來。當你們有能力當上國家領導,我希望你們能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初心。讓你們的人生價值更上一層樓。追求,不大不小,心中有就好;不遠不近,去追逐就好。希望你們都是未來可期。

  同學們,你們還是高一生,你們還有時間去思考未來該走一條什麼路。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希望你們秉持初心,始終堅持自我,努力學習,去追求,讓未來可以選擇,讓你的人生更加燦爛。

  祝你們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自我追求,讓人生值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追求,讓人生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