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柳絮,讓人歡喜讓人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絮,讓人歡喜讓人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迎春花早,柳絮漫天。

  說起柳絮,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

  不說那漫天飛絨似鵝毛雪,遍地白茫似雪霜,單是一道龍捲風般的“通天柱”就有無限趣味。毛茸茸的白毛毛你追我趕,伴着輕輕的暖風,稍稍一躍,騰空而起,飛舞着,蕩漾着,在空中不倦地飛旋。起初小而快,像一團絨,之後越轉越慢,越轉越高,有層次地排列着,像湖中的漩渦更像龍捲風的縮影。白絨你拽着我,我拉着你,加入到舞的行列中,盡情旋着。在周圍飛着的和即將起舞的白絨的襯托下,伴着晴美的陽光,像是一幅賜給人們的奇妙圖畫,使人感受到它的美,甚至陶醉。偶爾有風不經意地吹過,擾亂了白絨的舞陣。隨即,這些小精靈不滿地忽地散開,任性地到處亂飄,尋找着其他奇妙的舞陣,繼續無休止地旋舞。這奇妙的圖畫帶給人的難道不是滿心歡喜?

  活潑喜舞的毛毛甚是可愛,但有時它們也很調皮,經常製造惡作劇,叫人哭笑不得。

  有時它們會偷偷地趴在你的頭髮上,讓你察覺不到,而它們則悄悄地越積越多,直到別人指着你的腦袋樂得前俯後仰時,你才得知早被冠了“白髮女”的名號。有時毛毛們不管三七二十一,見到誰的臉就狂吻,被折磨者經常是噴嚏連天、呼吸困難、臉上搔癢,一天到晚總是大呼小叫,叫毛毛吻着的感覺好難受!怪不得當我們叫苦連天之時。體育老師也哭笑不得,最後憋出一句算是安慰和解圍的話:“其實柳絮也有營養,裡面都是籽,吃一個就當菜了。”眾人捧腹,有時團團毛毛躲避起來,待你不小心踩上它們,它們就一哄而起,飛散開來,緊緊黏住你的襪子,死死保住你的褲腳,叫你怎麼跺也跺不掉。

  毛毛的惡作劇真讓人苦惱。

  有人愛它,因為它的舞跳得美;有人怨它,因為它給人帶來的煩惱太多。但片片柳絮依舊自由地舞着,調皮的鬧着,無論毀譽,它們始終如一,始終“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也許這就是柳絮與眾不同的性格。年復一年,它的每一次到來,都給人帶來新的希望,因為它是春的開始。春回地暖,萬物復蘇,迎春花早,柳絮漫天。

  柳絮,讓人歡喜讓人憂

 初一:夢的起航

您正在瀏覽: 柳絮,讓人歡喜讓人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絮,讓人歡喜讓人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