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追求,所以無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追求,所以無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仍是陽春四月的好天氣,我佇立在一株花香四溢的梨樹下,看着那些潔白的花瓣紛紛墜落,如蝶般在微風的牽引下,跳着最後的圓寂舞,彷彿天地間正在舉行着一場隆重的葬禮。雖不是早春,也未至春殘時節,這正開得絢爛的花朵,為何如此毅然飄落?是在追求另一種美好嗎?思緒隨着漫天的花香縈繞,彌散開來……

  曾經看過螳螂繁殖後代時觸目驚心的畫面:未交配完,兇猛的雌螳螂便用雙鉗扭斷雄螳螂的脖頸,然後從頸部開始,一點點吞噬正在交配的雄螳螂的軀體。我們不能以人的是非善惡標準來評判這種行為。對雌螳螂來講,它需要足夠的能量以生殖後代,而對於雄螳螂,它無怨無悔地付出了生命,只為實現自己的願望,追求種族的延續。也曾了解到被逼到懸崖邊,以犧牲老弱個體生命做踏板,來幫助年幼羚羊飛渡懸崖的驚心動魄的場景。同樣為了追求種族長遠發展,它們從容地在走向死亡,無悔地獻出生命。

  為了追求更久遠的生存空間,所以這些自然精靈們無悔選擇放棄生命。

  思想的花絮在綻放。我的眼前出現戰火紛飛年代中的仁人志士。無論是為“留取丹心照汗青”而寧死不降的文天祥,還是因“我自橫刀向天笑”而流血犧牲的譚嗣同;無論是“與子偕行”的諸多戰士,還是“提攜玉龍為君死”的將帥首領;無論是彈盡糧絕,縱身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還是血濺菊花,英勇就義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一樣的忠心,一樣的赤膽,一樣的追求民族的安寧,國家的興盛和個人的氣節,最終一樣無悔地為她而獻身。

  因為追求更珍貴的人生價值,所以這些仁人志士無悔地犧牲自己。

  當海明威鎮靜地扣動扳機,開啟他在另一個世界的旅程;當海子卧在冰冷的鐵軌上,靜待轟鳴的列車帶他去另一個國度;當三毛微笑着讓靈魂出殼,飛向愛人身邊;當川端康成體會生命從身體一點點蒸逝所帶來的徹底的快感。他們一定是快樂且無悔的。現實中存放不了他們的精神小屋,那麼就在幻滅中求得永生吧。他們一定是熱愛生活,否則,不會寫出諸多文藝作品,但這種愛更加強烈,更加真誠,容不得生活對他們一丁點兒的背叛。

  因為追求更理想的精神世界,所以他們選擇無悔地結束生命。

  ……

  紛飛的梨花依然美麗,而我心亦如明鏡:如此的香消玉殞,不正是追求秋日的累累碩果嗎?早謝花朵,落地無聲,卻悄然昭示:因為追求,所以無悔。

您正在瀏覽: 因為追求,所以無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追求,所以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