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沿途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風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和尚,整日挑水,日復一日,終有一日,他厭倦了。“師父挑水太過枯燥,您給我換份差使吧!”老和尚意味深長地說:“那麼,你下次挑水的時候,注意腳下,賞一下路邊的風景,也許,你便會收回你的話了。”是的,打那以後小和尚便時刻注意腳下的螞蟻,路邊的野花,飛舞的蜜蜂,時不時哼起了小曲,他真的愛上了挑水。

  其實人生就像挑水,不在水挑的多少,而在欣賞沿途風景的愉快心情。

  欣賞沿途的風景,讓坎坷人生更加非凡。就拿蘇軾來說,烏台詩案被貶黃州,元佑八年,哲宗親政,被貶英州,之後在被貶,直至儋州。他的坎坷,他的不滿,有誰能明了,他是百年難遇之奇才,卻終不得朝廷重用。他不氣餒,他用才氣描繪坎坷的沿途風景,如沒坎坷被貶的遭遇,他哪有機會泛舟江中,觀覽赤壁,哪裡能寫下膾炙人口的前後《赤壁賦》哪裡有機會站在磯頭,望滾滾東去的江水,俯仰古今,浮想聯翩,寫下名作《念奴嬌·赤壁懷古》。正是有坎坷的經歷,才有蘇軾沿途的風景,才有那流傳千古的名詩佳作,才有蘇軾非凡的人生。

  欣賞沿途風景,讓人生充滿得意。羅茨基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整日與愛好作伴,國際象棋,高爾夫,棒球……閑暇之時,便提起那專屬他的筆,在雜亂的紙上,寫上一首小詩,反覆朗讀,自我欣賞,自我感悟,自我欣賞,自我陶醉,整整十年,十年的時間嗎,伴隨着“愛好”這些沿途的風景

  沿途的風景是郁達夫筆下的秋,是李樂薇的空中樓閣,是三毛的撒哈拉,是陶淵明的世外桃源,是李白的廬山瀑布……

  顧城曾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如今,我要說:“明亮的世界既給了我明亮的眼睛,我就要用它欣賞我的沿途風景!”高二:zhuangyu

您正在瀏覽: 沿途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