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暫伴你、沿途星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暫伴你、沿途星光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暫伴你、沿途星光 標籤:陪伴你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 沿途作文

  沿途的時光記載着流年裡所有的一切,暫伴的感傷刻畫著眼瞳里犀利的困惑…

  “孩子,逃離世界,你準備好了嗎?”學長在消息框里標出這醒目的文字,他說,如果沒有勇氣面對因為長大所帶來的一切,那麼,逃離世界吧…我沒有回答,愣在一旁,望着這陰霾的天氣,隨着凜風的肆虐,心緒啟航…

  漸行路途,我讀懂些許關於長大,關於現實的真諦。曾經一度天真的認為,我們所要接受的只不過是按着既定的軌道,既定的目標自由的升華、自主的長大,而在這被我定格為美好的過程里,慢慢發現,長大是如此一般的無奈。

  “如果有天我學會了堅強,那麼命運我會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我要掙脫你的掌控,驕傲的做我自己。”記得這豪邁的篇章是從前最最推崇的…

  我想靜靜地躺在被春風撫醒的小溪邊,聽這大自然的歌手“叮咚,叮咚。”唱着清脆悅耳的歌聲,向前奔流……我想奔跑在深夜的曠野,皎月當空,伴着聲聲蟲鳴蛙叫追尋着螢火蟲的蹤跡。我想安靜地坐在梧桐樹下,聆聽一曲琴韻,紛飛的落葉隨着我迷亂的思緒跳動美妙的節奏。我想神遊北國,看玉屑飄落,白色羽絮般的綿柔漫舞,將流年裡所有的憂愁被禁閉隔絕,化身柔雪精靈擁入大地之懷。

  然而,在這雨季迷途疆域里,這份寧靜只能在幻想中實現。漸漸的感覺與這個世界有些生疏之感,因為我害怕在長大的沿途中迷失自我,我怕在這異樣的流年裡再也尋找不到伊始的快樂。時光在不斷的流逝,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去接納迎來的一切。我怕,我怕經歷失敗后再也站不起來,再也找不到屬於我的方向、而那份要給老爸老媽幸福的伊始夢想也隨之沉淪…

  每每天真的認為,我們的生活只是按着既定的軌道進行着,可是他們卻告訴我說現實絕不容許機械化的生活!

  在公車上,同學陪我說了好多,好現實,眼前的奮鬥在些許人群的眼裡如此的卑微,如此的不值一提…而,誰又會懂得那背後又有不少個我們執着拼搏…

  花季,一個開始長大的標誌。總是在先輩面前因為這個名詞而尷尬萬分,而涉及那些長大的話題,又有人說“我們還只是孩子,我們不想承擔些什麼…”這句話是不負責嗎?是脆弱嗎?——“不,它是信仰…”是誰寫下這句慷慨淋漓…聽着王錚稚氣的歌曲,輕聲伴和着:“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曾軼可用華麗的曲調質問着我們——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我們還能迷戀漫畫多久、我們還能馳騁球場多久、我們還能穿嘻哈裝多久、我們還能跟爸爸媽媽耍賴多久、我們…

  總是沉浸在幻想之中。幻想那片屬於我的天地。幻想中的事物總是使我沉醉,因為現實中有太多負累…在那個世界里——我可以像海綿寶寶一樣在比基尼海灘快樂的繼續着我的篇幅、我可以像野比大雄一樣有着哆啦A夢的陪伴無憂的生活着、我可以像蠟筆小新一樣倚着一份無知沒有煩惱的長大…

  有人說愛幻想的人長不大,所以我從沒有擺脫“幼稚”二字。年華散落了一地,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時光可以讓我去揮霍?已逝的年華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些什麼,我只是一再的迷惑,被脆弱蒙蔽了雙眼,不敢直視現實的嚴峻,被現實折斷翅膀,從此只會躲在別人的羽翼下躲避風雨,不再去嘗試飛翔般希翼的壯麗。而那份以往佯裝的堅強也隨之消散了…

  每每受傷都是老爸還有大伙兒的一句句鼓勵讓我振作起來。一句句刻骨銘心的話,是大家給的堅強。

  其實剛開始我們就像一隻初展翅膀的雛鷹,一路隨風搖曳,逆風飛翔,為了追尋着那所謂的廣闊天地,固執的以為彼岸有着屬於自己的一份執着。在追逐的過程中折斷了翅膀,從此便放逐了那追求夢想的心。一蹶不振的消沉,讓我們失去了角逐幸福的資格。而伊始的夢想呢?我們要選擇放棄嗎?

  誰不想一路鮮花簇擁,一路春暖花開,但是現實的殘酷襲來是不容許以你的主觀為依據的。命運的我行我素是不允許失敗者反抗的,它不會在乎我們是孩子,只要我們活着就需要面對。很多人在命運的恐嚇下就已經嚇得失去了反抗的勇氣。一開始,我們豪言壯語的訴說著自己的堅定,當真正面對了命運的挑釁又有幾人敢直面碰撞,底氣十足的說:“我寧願一生波折,也不願一世平庸?”

  現實給我們的有着些許殘酷,花季里我試着讓自己去觸及大人們的世界,然而,我放棄了,因為我看見,那份田地上有許許多多我不想、不敢、不要直視的誤區…滿是荒蕪的世界,我們需要奮鬥才可以有一片綠洲,只是,我們會選擇什麼?是繼續嗎?還是逃離?

  寫到這裡突然有一種羞愧感,想想曾經的自己是如何面對的?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一朝明悟,我想我缺少的就是這份意志、這份勇氣吧!?

  看着因為長大所帶來的責任,我發現,肩膀真的沒有那麼有力…還是戀戀不捨的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不想長大!!不要長大!!

  只是我需要努力、需要奮鬥…窗前的貼紙上,我用深藍色的墨筆寫着那份從兒時便堅持的夢——我要給老爸老媽幸福!

  青春就是我們的資本,但是卻經不起揮霍。奮鬥就是我們的信仰,但是卻經不起放棄。沿途的星光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變得比想象中的更加璀璨,瑰麗吧!?花季的路途,有期待,也有忐忑,奮鬥旅途註定要一個人去闖。該擺脫那些不成熟的思想了吧,你們眼裡那份我的幼稚,我該收拾收拾了…所以我該學着勇敢面對,學着長大了。

  學長,我可以回答你了“逃離世界,我放棄了!!!!”為著純真的夢想,為著在乎的人群,為著忐忑的人生,收拾好行囊,出發!

  歲月又開始了它的蒸騰,而我們呢?

  福建省莆田市第八中學高一:周政超

您正在瀏覽: 暫伴你、沿途星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伴你、沿途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