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沿途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的風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有舍才有得。”

  很多時候,你以為得到了你所想要的,其實,你所不知道的是,在得到的時候,你也失去了很多對你而言同樣重要的東西。上天總是最為公平不過的了,要學會適可而止,不要汲汲於名利,而錯過了沿途優美的風景。

  人的野心以及慾望總是無窮極限的,要學會適可而止,走一走,停一下未嘗不好呢?有時候,有些事情,順其自便可,又何必太過強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樣不是要追求隨遇而安,偏居一偶的毫無追求的的頹廢的生活。

  生活總是愛和大家開玩笑的,有時候有些東西不爭不搶,就真的從你眼前徹底失去,“過了這個村便沒了這個店。”這句古語不就說明了這一點么?但是有些事情,你不去爭奪,卻又恰恰好送到了你的手中,“無心栽柳柳成陰。”的事情也是經常發生的。所以,有些事情還是順其自然的好。不要爭爭搶槍了一輩子才後悔逝去的歲月里,儘管爬到了最高的山峰卻從不知道沿途的風景是怎樣的美麗。

  其實,有些事情並不一定要爭先恐後。同樣的美麗的一條道路,前方是終點。先到達的獲得了名義上的勝利,後到達的雖然落後卻欣賞了沿途的風景。很難說明誰的觀點正確和錯誤與否,只能說明先到達的擁有的體育競技精是可取的,後到達的則是更會享受生活,兩者的生活態度不同罷了。其實若歸根究底的思考,輸贏果真又有那麼重要嗎?答案因人而異,但是我還是認為,真正的成功者在追求金字塔的頂峰之時,也不會忽略沿途的風景。勞逸結合,張弛有道,才是最有情趣的成功者,而往往這種成功者,才會爬的更高,走的更遠。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生活之中有着酸甜苦辣,有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溫馨美好。若是忽略錯過,豈不是人生的一大憾事呢?

  人生不止只有比賽。不要為所謂的輸贏忽略了身邊最珍惜的東西。有時候,可能這次通往機會錯過了,但是,下次還會有的。然而,有些生命中的風景,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下一次了。珍惜沿途的風景,它們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