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沿途的星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的星光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沿途的星光 

  落日的夕陽拉長了雜亂的人影,慢慢延伸到鐵門之外,之後就彷彿一刀斬斷,突然被攪得凌亂不堪。我們望着彼此的背影默默前行,在三年的最後一分鐘開始懷念曾經。 

  —— 題記 

  牆上的日曆還停在那個夏天,我一直忘記換。泛黃的日曆上還清晰的記述着08年夏天的怨念。有些浸濕的潦草字跡,深黑色的墨水滲進纖維里,幾個字幾個字的交疊,有什麼從沙漏中流逝回去。 

  “唉!奧特曼這道題你怎麼沒選呀!”“笨蛋!你自己看呀,哪個都不對吧!”毫不客氣的從大苗手中抽回化學卷子,我沒轍的撇撇嘴。頭頂的電扇吱呀呀的亂響,擾得我拉回了窗外的視線。講台上的小陳講着聽不懂的方程式,下面卻早已陷入無法治理的局面。真是搞不懂哦!如此場面,小陳竟然還能氣定神閑,講的不亦樂乎,實乃師之典範呀! 

  忽略掉身後的喧囂,我仰頭望窗外漏進的陽光,有什麼從眼底涌動。夏天的陽光可以毫不客氣的抓住深藏眼底的軟肋,然後便是致命一擊,無數鋒芒灼痛了雙眼。我垂瞼,然後扭頭看空氣中凝懸着的無數白色顆粒,在陽光下一切暴露無遺。“老師,碳酸鈣和酸反應生成什麼?”原本嘈雜的教室因某男的一句很白痴的話頓時安靜下來。我敢肯定,這已經是這節課他問的第四次了,真是堅持不懈呀! 

  似乎已經對這種生活方式麻木,遺忘了那個年少輕狂年代的種種,籬笆牆后的記憶漸漸模糊,隨着蒲公英紛飛的種子,道出了歲月飛逝的痕迹。 

  隨着鈴聲我百無聊賴的伸伸懶腰,將攤開的卷子整理乾淨,然後繼續蒙頭大睡。午後的時光大概總在與周公把酒言歡,或許只是想為自己尋找另一種解脫,在安逸的午後獨自頹廢。習慣了拉着小丘走在整個學校最寂靜的小徑,習慣了疲憊時蹲在角落默默啜泣,習慣了看那群大男生在台階上,排排坐吃果果,然後就毫不顧及形象的大笑大鬧。 

  只因為15歲的天空是沒有道理可言的,我們執着着不該執着的,我們張揚着整個青春的音符,我們放肆而又不羈,始終認為沒誰可以代替。可是那一年,我們選擇了必須分離,我們選擇了畢業,然後自此四散天涯,走自己的路,不再回頭。 

  上課的鈴聲打亂了我來不及收起的傷痛,猛然抬頭所有的笑臉便意外的闖入視線!關於你,關於你們,關於你們這群四散天涯的孩子,那些毫無猜疑綻滿純真笑臉的日子已經漸行漸遠,美麗的童話年代消失不見,那些包容我的任性,我的傷的日子,一去不返。 

  我們是笑着離開的,只因為那一句年少無知的承諾——我們要笑着走遠!最終堅定了我們以後要走的路。是的我們要笑着離開,離開這個集體,離開這個三年的記憶,離開這些我們不願割捨卻必須放棄的東西,離開這個留下空白的黑白片段,然後在完美的句號前,略微牽動嘴角,笑着留下一個足夠堅強的背影,只剩下唯一蒼白的全劇終。 

  你們是我這一季沿途最絢麗的星光,只願所有的星光可以驕傲的走遠。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星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的星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