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加強國民素質刻不容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強國民素質刻不容緩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從金邁機場等機,手上拿着的書還沒看多少頁,便沉不住氣。在機場等機的人群中,很多人手裡拿着書認真地閱讀,但在閱讀的人群中,大多是外國人,而中國人,一片喧嘩,大人們談天說地,孩子們追逐打鬧,嘴裡的漢語,聽起來尤為“刺耳”。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曾有中國遊客在泰國瘋狂搶蝦的例子。那無秩序的瘋狂搶蝦,更糟糕的是,好多蝦沒吃完,造成大量浪費。

  這些例子不難聯想到外國人眼中的中國遊客。這期間折射出的無疑是中國遊客不文明,不注重形象問題,國民的個人行為,嚴重聯繫到整個國家的聲譽。

  在日本,眾多旅遊景點的廁所都標有“請便后自覺沖側”“請自覺關好水龍頭”的標語。那醒目而刺眼的中文,是日本人寫給中國人看的。用日語寫的,幾乎沒有。中國人即使在自己國家也有這樣的壞習慣,中國人眼裡習以為常的不文明的現象,在外國人眼裡,那是沒素質沒教養的表現,身為國民的我們,是否該反思,我們許多不文明的壞習慣,正嚴重損壞着我國的國際形象。

  所以,身為國民的我們,不要給我們國家打臉,別讓我國的形象毀在那些無素質的國民的手裡。加強自身的素質刻不容緩。

您正在瀏覽: 加強國民素質刻不容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強國民素質刻不容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