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 標籤:素質作文 市民作文 文明市民作文 小市民作文

車上所見(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 

綦江縣三角中學2011級1班 廖澧 

當世界每天都有戰爭,當國家與國家又發生衝突時,當人類所處的環境今非昔比時,或許我們才會為自己曾經的行為付出代價吧。現在,在我們身邊常有那麼多不文明的現象: 

現象一:周六,我乘車去外婆家。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可真叫人銘記在心,車上人很多,可謂是“人擠人,人踩人,踩死人。”我站在車門處,雙手拉着扶手,抱怨着。車開了,過,了一陣,前邊路旁有群人招手停車,司機猛地一剎車,一車人都不約而同地往前傾斜着身體。車門一開,那群人上來了。這可不得了,本來就十分擁擠的空間,再多容納幾個人,可得把人擠成“肉餅”啊。那群人見這一大車子人,倒無所謂,卻和一邊的售票員開起玩笑:“這生意好做!一天這麼多人!”售票員呢,在一邊忙着數錢呢!由於人太多,售票員只有吊車門了。吊車門可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如果臂力不好,隨時會又生命危險,那可不能拿生命開玩笑啊!看那售票員拉車門的動作,嫻熟的讓人無語形容。難道就為幾個錢,搭上自己的性命,那值嗎?要知道,錢是買不來生命的。萬一出現意外,那花的錢可就不只這麼多了。超載行駛可是違法的,但現在的人,為了錢,什麼都可以不顧。 

現象二:當車子行駛了一段后,車上的乘客陸續都下車了,話說“有失必有得,”車上又來了一些人。那些人好像是各走各的,車子里,當售票員問到“還有誰沒買票,請把票買了!”可是無人回應,也沒有人遞錢。售票員又大聲問道“還有誰沒買票,請把票買了!”這一次又無人回應。在我旁邊那位使勁往後拱的叔叔,他沒有買票。這些我都看在眼裡,那位叔叔一個勁地往後拱,一邊還吩咐我說:“小妹妹,擋着點兒!”他在逃票。售票員在那邊自言自語道“明明剛剛上來八個人,怎麼只有七個人的票,我沒數錯啊!”聽着這聲音,我感到好無奈,到底該不該呢?售票員見無人理睬,也不再詢問。那位叔叔也就逃過了買票。車停了,那位叔叔趁着人群擁擠下車時溜了出去,以免被售票員發現。難道一個人的誠信就被幾塊錢給埋沒了嗎?不就是幾塊錢的事嗎?那位叔叔就為了這幾塊錢就將自己的誠信拋棄了。他躲過了這一次買票,那麼他躲得過一時,躲得過一世嗎?今後遇到這樣的事,就只有躲嗎?我們應當盡一位好公民的職責。 

在身邊,不文明現象太多了,不是伸着手指就可以數清楚的,雖然每種現象都會存在,但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它的發生。將中國“文明古國”這一稱號一直延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巴車拷問市民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