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長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口無遮擋,講話略顯肆無忌憚的人。

  排除一些個人素養的原因,認真去觀察,其實就是因為有被寵愛的緣由。

  因為在家庭中,被父母寵愛,給了他天不怕地不怕的膽量,認為自己不管怎麼樣,都是被愛着的,被包容着的,偶爾說錯話,他們也並沒有大發雷霆,給過懲戒,久而久之,似乎隨心所欲地去講一些也許並不算太中聽的大實話,他也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妥。

  在同學朋友當中,能夠與他交朋友的,都是有相同之處,有較相似的三觀,亦或者他身上有其他可以蓋過這個缺點的優點,於是他們也選擇忽視這點小瑕疵,盡量多看人家的優點,畢竟也不是天天朝夕相處,點到了不愉快,點到了對方也不一定會改正。

  於是,這樣看似無傷大雅的壞習慣就會被保留下來。

  可是就是有句話說的,我們自己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只有在生活中接觸一些人,事物,然後得到反饋,反彈回來的東西,才讓我們自己看到自己。

  所以,生活中還是遇到一些陌生人,會遇到你必須去獨自處理的事情,於是,那些該改正的缺點就在這些反彈中,讓你看到了真相。

  並不是家人朋友同學不給予提示,而是很多時候,別人說一萬句話的勸誡,不如自己親身去體會來得真切,來得刻苦銘心,然後學着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