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面紗》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紗》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面紗》這本書的作者是我們所知道的最會講故事的毛姆先生寫的,之前我讀過他寫的《月亮與六便士》,可能領悟不夠,初看的時候還是不太了解作者所表達的高深的情感,以及大眾對它的推崇,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有了更加的感悟。

  這本《面紗》也是衝著毛姆先生的名氣看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女性覺醒的故事。主人公凱蒂是一個從小就很漂亮的女子,之後就被勢力且虛榮的母親培養成一個會周旋在男子中間來挑選金龜婿的花瓶式的人物,長大后的她同樣變得虛榮自私,在錯過最佳的結婚年齡后,她隨意選擇了一個自己並不喜歡的男子結了婚,可在婚後不久,她就出現了不忠的舉動,而丈夫為了報復她,帶她一起去有瘟疫的地方工作,在這個過程中,這凱蒂的心理開始成長,思維有了升華,懂得這世上除了愛情,還有更多美好的東西。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除了佩服作者對情節以及人物心理活動的細緻描寫之外,最讓我觸動的是他筆下的故事背景,就是二十年代的中國。

  看到書中凱蒂家的那些傭人,那些為他們抬轎的轎夫,那些為了生計而奔波的苦力們,我突然覺得這女主好敵情,相較她的那些胡思亂想,那些底層人士卻是在為了那一頓飯有沒有着落而在拚命,甚至不惜在危險的地方求生工作。

  這也讓我看到了貧窮落後的可怕,同樣生而為人,卻是不一樣的境遇。

  從這些情節中,也更讓我懂得要感恩,要上進,這是我從這本書中感悟到的。

您正在瀏覽: 《面紗》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