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閱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部小說。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丹尼爾&#8226;笛福,他雖然只受過中等教育,但卻寫了在文學史上影響極大的<<魯濱孫漂流記>>而聞名世界。 

  這部小說講述了英國青年魯濱孫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后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小說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在第十七年救了一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后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 

  魯濱孫那種不願意過平庸生活,而是懷抱夢想,要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的堅強意志克服重重困難,戰勝自我和環境、實現人生價值的精神,體現了西方海洋文明的傳統,充滿向外發展的好奇心、征服欲和冒險精神。這部小說也是作者笛福人生奮鬥的縮影,是英國和歐洲出現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也是除了《聖經》外再版最多的一部著作,是世界文學名著中的一顆明珠。 

  這部小說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它帶給讀者的真實感和現場感。第一人稱的寫法,生動逼真的細節描寫和心理描寫,給人以非常強烈的真實感和現場感,在“我”的敘述下,讀者彷彿和魯濱孫一起經歷了那些孤獨和兇險的時刻,和他一起收穫了做成一塊木板的喜悅,把山羊馴養成功時的幸福。小說的心理描寫也非常成功,比如魯濱孫在荒島上十二年後第一次發現人類腳印時的恐懼和胡思亂想,就被描寫得淋漓盡致。據說在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以為真有一個名叫魯濱孫的人在寫他的真實經歷。 

  <<魯濱孫漂流記>>讓我明白了學會生存,它的確是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