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前不久讀了一篇文言文名叫《蜀鄙之僧》。讓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無知者常立志”這個道理。它主要講得內容是:在蜀地的邊遠地區有兩個和尚,一個貧窮,一個富有,他們去南海,窮和尚去了,富和尚沒去成的故事。

  看着看着,想起了我曾經經歷的一件事。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公園裡學騎直行車,我一開始以為自己很厲害,就不要媽媽扶着我,直接坐了上去,踩上踏板,騎了起來,腳一離開剛地面,好像我的腳不願意離開地面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媽媽連忙把我扶起來教我怎麼騎自行車。媽媽說:“首先坐上去,然後把一隻腳放到踏板上去,腳動起來,緊接着把另一隻腳放上來。一定要保持平衡,抓穩扶手,再慢慢地騎起來。”我聽完之後,我立刻按照媽媽說的去做,可是我沒做到位有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我頓時生氣的說:“不學了,痛死我了!”“‘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一個人只要有志向和目標並且付出行動,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的,加油,別灰心,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重新振作起來了,我保持平衡又照着媽媽剛剛說的那些話,結果終於成功了,我可開心了!!

  “有志者事竟成,無知者常立志”這句話的含義了,以後無論遇到多麼困難的事情都不能放棄,要努力去實現它。

  六年級:明天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